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总决赛落幕

2016-08-15 11: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4月17日晚,河北电视台演播大厅内流光溢彩,济济一堂。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出版传媒集团公司、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办公室共同主办,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花山文艺出版社承办的第三届河北省青少年“阅·知·行”读书活动“梦在心中 书香伴我行”诵读展演总决赛暨全省总结表彰大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

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播陈光、妙然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著名主持人方琼到比赛现场为小选手们助威加油

    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播陈光、妙然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在3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来自我省各地中小学校的20组选手,按照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的顺序,参加了“梦在心中 书香伴我行”国学经典诵读展演总决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比赛中,小选手们个个激情饱满,才艺过人。有的身着古装、手执书简,在悠扬的音乐声中且吟且诵;有的激昂慷慨,意气飞扬,在舞台上大声发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呐喊;有的选手在朗诵中植入舞蹈、戏曲、说唱的元素,让国学诵读的形式变得更加多元;有的选手借助道具和大屏幕,将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无缝链接在一起。小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众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央视著名主持人方琼专程赶到比赛现场,为小选手们助威加油,鼓励大家发挥出最好水平。

    由河北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指导纪青云、夏荻,河北电视台著名主持人王颖、狄晓伟,花山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张采鑫组成的评委会根据小选手们的普通话水平、表演技巧、节目主题、台风、配乐等方面的表现,现场打分评出了一、二等奖。(注:三等奖已提前评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