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北林区“马铃薯之乡”产品远销大中城市

2016-08-10 16:09:04 来源: 责任编辑:杰森

  北林区东富镇马铃薯种植历史悠久,垦植150多年以来,马铃薯就一直是当地的主栽作物,素有“马铃薯之乡”的美誉。该地区万亩马铃薯生产基地位于北林区东富镇太阳升村,绥北铁路路南。

  今年太阳升村马铃薯基地种植面积10000亩,占该村耕地面积的50%,由东富镇太阳升马铃薯农民合作社统一建设、经营和管理,预计总产马铃薯3万吨。在具体生产中做到了“三化”:一是生产无害化,马铃薯生产全部按照绿色、无公害食品操作技术规程进行,突出农家肥,减少化肥的施用量,坚决杜绝高毒、高残留农药的使用,确保马铃薯生产的安全性。二是种植规模化,实行专品种连片种植,主栽品种为荷兰15、津引8、尤津885等,大方面积1500亩以上,小方面积100亩以上。三是栽培模式化。全部推行“深松整地起大垄、脱毒种薯精量播,综合方法防病虫,地下水源保喷灌”的马铃薯栽培模式,确保生产技术领先,品质优良。产品主要销往辽宁、山东、安徽、福建等大中城市。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