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灾过后 卫生防病刻不容缓石家庄市疾控迅速行动

2016-08-05 09:5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大灾过后 卫生防病刻不容缓石家庄市疾控迅速行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韩霄)7月19日,石家庄遭遇强降雨,石家庄市内多地区遭遇灾情。在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的统一安排下,石家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一时间组织专家,由中心领导带队,兵分几路,奔赴灾情相对严重的井陉、赞皇、平山、灵寿4县区。分别对县级疾控人员开展灾后传染病监测、信息报告与疫情处置、灾后消毒杀虫灭鼠以及13项水质检测技术的一对一指导培训。

    7月20日至26日,市疾控中心迅速组建应急队员奔赴灾区开展应急处置,共计派出人员98人次,出动车辆25车次。同时紧急调拨防病物资给予灾区大力支援,分五批次调拨送达灾区喷雾器、漂白粉、漂白精片、84消毒液、一次性防护服、 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口罩。紧急代购过氧乙酸、马拉硫磷、漂粉精片,共计251件次(其中含省疾控13件次)。

    7月23日,由省、市卫计委联合组成的技术指导组到赞皇县指导灾区防疫工作。

    指导组一行在赞皇县卫计局听取汇报,对当地灾后防病工作提出了整体要求。随后深入到王小峪村消杀现场、受灾严重的黄北坪乡镇卫生院进行具体指导,并慰问了抗洪一线的解放军官兵。陪同前往的市疾控中心专家对长沙村卫生室村干部和村医着重就传染病状监测方法、垃圾和人畜粪便管理、饮水消毒技巧等知识和技能等进行一对一指导。

    7月24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副局长林慧芳、疾控处处长侯俊宏及市疾控中心专家携带省市援助的消杀药械:漂白粉20袋、漂白晶片5箱、一次性防护服4箱、一次性手套2箱、一次性口罩1箱、进口手动喷雾器5个等应急物资赶赴受灾严重的井陉、矿区,指导当地洪灾后的卫生防疫工作。

    7月25日,由市疾控中心5人和正定县、藁城区各1人组成的卫生应急防病队伍,在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董镇岭的带领下奔赴井陉县。为驻扎在灾情严重的村庄查隐患、堵漏洞、普及防病知识,为受灾群众提供坚强的防病保护,与井陉县疾控中心一道做好现场消杀、现场调查、检验检测等卫生应急工作。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