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秦皇岛分行和平大街支行大堂经理王子:用心服务 待客如亲

2016-08-04 13:3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我叫王子,毕业于燕山大学会计专业。2014年6月至今在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和平大街支行从事大堂经理工作。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荣获了2015年度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优秀大堂经理”称号。

    我叫王子,毕业于燕山大学会计专业。2014年6月至今在交通银行秦皇岛分行和平大街支行从事大堂经理工作。在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荣获了2015年度交通银行河北省分行“优秀大堂经理”称号。一路走来,我深深地体会到,“以客户为中心”的真正内涵。努力做到了真诚服务,并在工作中不断总结,力求超越自我,不断进步,用诚心赢得口碑,用服务创造效益。

    大堂经理作为接触客户的第一人,仪容仪表、谈吐修养、业务知识、沟通技巧,留给客户的第一印象,都影响着客户后续业务的办理和对银行服务的认知。为了给客户最好的服务体验,我每天都会精神饱满的走上工作岗位,我会及时观察客户的各种表现,甚至判断客户的职业,做到第一时间识别出客户需求,为避免个人不足之处,造成服务水平和业务水平不足,自己经常利用休班时间努力学习,完善自己,逐步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能力,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让我也体会到帮助别人活得认可的满足。

    下面,我来说一下我每天的工作吧:

    一、用心服务,以良好的环境让客户舒心。作为大堂经理,每天早上必须提前到岗,做好班前准备,巡视营业厅的卫生状况,物品摆放,检查标识、标牌、宣传资料、海报栏、客户意见表及各类业务凭证是否齐备或摆放规范,是否及时更新调整,检查客户使用的书写笔、老花镜、书报架有无损坏、缺失,并及时补充。无论严寒酷暑,都将室内温度调整到25度。尽心营造温馨舒适的营业环境,让客户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氛围。开始营业后我会面带微笑,用标准的手势向客户传递友好,使客户走进秦皇岛交行和平大街支行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情,即使初次来办业务的客户也不会感到陌生。

    二、创新思维,以快捷的效率让客户称心。客户的感受中除了环境好,更重要的是速度快,效率高。我所在的网点是客户办理缴费业务比较多,这既增加了网点的柜面压力,也增加了客户的等待时间,看到这些,我积极想办法,充分发挥厅堂积极作用,高峰期,我会声情并茂的给众多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统一讲解,新版人民币真假辨别方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tm机存取款业务,既陪伴客户度过枯燥的等待时间又让客户了解了金融小知识,从而建立客户对我们的认同感和信任感。提高网点的人机替代率。让客户在等待叫号像看节目一样轻松,站到客户排队的立场去解决问题,“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排客户所忧”的理念,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周到、便捷、高效的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三、待客如亲,以真诚的情谊让客户贴心。凡是进门的客户都要热情迎接,主动上前问题,比如对待老弱病残的客户要亲切关照,嘘寒问暖。对待孕妇要随时提醒慢点,小心地滑,上前搀扶坐下。如碰到阴雨天,客户办完业务离开时要递上一把雨伞,并随时说声雨大慢点,小心路滑。虽然是一句简简单单的问候,但展示了我们交行服务的温暖,给客户留下美好的印象。

    记得工作中遇到过一位老奶奶,她腿脚不便,平时都是将工资卡拿给儿子来取,但近段时间听说儿子出差学习,所以只好叫邻居陪同来取钱看病。当排到老奶奶办业务时,却怎么也想不起密码,老奶奶连续两次密码输入错误,此时他的双手明显有些颤抖,显得比较激动,我一边安抚,一边提示老奶奶用电话向儿子询问,但老奶奶只记得电话号码,没有手机,于是我用自己的手机拨通了电话,通过电话,老奶奶记起了正确的密码。当老奶奶顺利办完了所有业务后 ,高兴地对我们说:“交通银行的服务就是好,即使秦皇岛银行存款一万元返还一百元我也不去,因为交行的服务让我们这些老年人放心、舒心、安心。”看似简单的一句赞扬,却让我们支行的员工非常感动。感动于客户对服务的认可和信任。心中有爱,真诚服务于客户,相信大家收获的将不仅仅是客户的信任,还有我们和平大街支行事业的新高峰。

    作为一个三岁孩子的母亲,我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从未迟到早退,我每天的个人业绩基本上维持在十个产品上下,我不仅用心服务,而且不断地学习知识,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和技巧,手机银行、信用卡进件、转介绍理财产品,多项厅堂交叉销售指标也在秦皇岛分行名列前茅,其实,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妈妈,也是银行最基层的普通工作人员,但是我想,任何人都需要努力,需要进步,需要证明自己的价值,而银行的厅堂就是我美丽的舞台,我会不断学习进步,用最好的姿态迎接我的每一天。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