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进一步加强汛期和高温天气医疗救治工作

2016-08-04 09:41: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梁成栋)近日,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转发国家卫生计生委通知,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做好汛期和高温天气医疗救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医务人员调配及门、急诊工作安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要做好应对洪涝灾害、交通意外等突发事件和高温天气医疗救治工作的组织、动员、部署和准备,落实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做好高温中暑病理报告和救治工作,强化门、急诊管理和服务能力,储备急救药品,保持绿色通道畅通。

    三是要积极参与防汛抗洪,全力做好伤病员救治工作,加强行政值班,协调处理突发事件,重大事件及时向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报告。

    四是紧急医疗救援中心要做好急救应急准备,安排人员、设备、药品和车辆,保证急救电话畅通,妥善处置和及时转运患者。

    五是要加强相关健康教育宣传力度,强化群众自身防护意识,提高公众自救和互救能力。

    六是要合理调整工作、值班安排,为医护人员提供温度适宜工作环境,做好医务人员自身防暑工作,保障医务人员健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