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新歌声”谈创新

2016-08-01 15:49:18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张岩
现在内地的综艺节目中十个里面就有五个节目从内容到制度都极其相似,这五个可能都是引进国外的某档综艺节目,还没有给人家版权费。

    左斌

    “中国新歌声”在这个酷热的夏天横空出世,着实让好声音的铁粉大失所望,网上吐槽声一片。这档被称作中国大型原创音乐类的节目,在笔者看来其实是“新瓶装旧酒,换汤不换药”。到现在为止能看出来和它的前身“中国好声音”不同的地方也就是节目场景变了;导师选择学员的方式变了,毫无创新可言。

    现在内地的综艺节目中十个里面就有五个节目从内容到制度都极其相似,这五个可能都是引进国外的某档综艺节目,还没有给人家版权费。这种拿来就用的习惯充斥着电视荧屏,导致综艺节目越来越没有创新,但是给节目花费的制作费每集都要过千万。花大价钱包裹外表并没有什么暖用,因为这些都是虚的。现在看综艺的观众有很大有一部分都是粉丝群体,综艺节目制作方大都力邀当红的小鲜肉,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保证收视率和点击率的保证,以这种心态做节目在根本就决定了这档节目的品质,根本就没把创新当回事。

    创新精神是指要具有能够综合运用已有的知识、信息、技能和方法,提出新方法、新观点的思维能力和进行发明创造、改革、革新的意志、信心、勇气和智慧。

    江泽民主席曾经说过,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这不仅仅体现在我们所提倡的科学技术创新中,科学技术创新对于提高我国的综合国力自然是极为重要的,但是,正如我们目前所看到的一样,外国的文化攻势越来越为猛烈,我们很多人在文化的渲染与冲击之中已经开始渐渐迷失,我们要想在国际化的大潮中开好中华号这艘巨轮,必须保持我们思想文化的独立性与先进性。

相关新闻

好声音改名《新歌声》 “版权之争”事件全回顾

2016-07-07 08:51:16

  好声音之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随着7月15日新节目的开播,势必更加激烈。

"好声音"改名《新歌声》 "版权之争"事件全回顾

2016-07-07 08:48:01

好声音浙江卫视声明1浙江卫视声明2网易娱乐7月7日报道7月6日,浙江卫视发布关于《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的声明,声明中表示:“为维护司法权威性,浙江卫视《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节目更名后仍将于7月15日如期播出。”至此,好声音之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这场从年初就开始的“战争”耗时长达半年,不止于半年,随着7月15日新节目的开播,势必更加激烈。

灿星《中国好声音》暂更名《中国新歌声》

2016-07-07 08:37:01

新浪娱乐讯7月6日,浙江卫视发布关于《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的声明,声明中表示:“为维护司法权威性,浙江卫视《2016中国好声音》节目将暂时更名为《中国新歌声》,节目更名后仍将于7月15日如期播出。”声明中指出,

《中国好声音》版权案维持原判

2016-07-06 11:17:45

沸沸扬扬的《中国好声音》节目名称归属纠纷暂告一段落——北京知识产权法院4日做出最新裁定,维持此前对于“中国好声音”汉字节目名称的行为保全裁定,禁止上海灿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以《中国好声音》为中文名称的节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