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助威团”走进石家庄井陉苍岩山景区

2016-08-01 17:06: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6月3日,百名“网友助威团”成员走进石家庄井陉苍岩山景区,来自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天津等地的18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尽管天空小雨作伴,但雨后苍岩山更多了几分妖娆与神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李傲)6月3日,百名“网友助威团”成员走进石家庄井陉苍岩山景区,来自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天津等地的180多名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尽管天空小雨作伴,但雨后苍岩山更多了几分妖娆与神秘。

    雨中拉花扮靓苍岩山 摄影师为井陉职中学生点赞

    为配合采风活动,来自井陉县职业技术学校拉花队的20名学生带来了井陉民俗节目——拉花表演,这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摄影师的镜头下得到了丰富的展现。尽管天公不作美,拍摄活动开始没多久就下起了小雨,但是学生们婉拒了摄影师们推迟表演的建议,坚持冒雨完成了表演。雨后的苍岩山清翠秀丽,蓝男红女的拉花队员,成为了苍岩山上的美丽注脚。

    “苍岩论剑”知识讲座 摄影大咖分享拍照经验

    除拉花表演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井陉县旅游局副局长、井陉县知名摄影师李辉,井陉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杜建文,他们将自己多年来“蹲点”苍岩山的风光作品悉数展现,现场的摄影爱好者看完这些不同季节,另类角度的摄影作品后,啧啧称赞。此外,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知名摄影师李文力以“苍岩论剑•如何拍好风光片”为主题进行了摄影讲座,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领略了井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拉花表演,又学习到拍风光、拍民俗的用光技巧。

    走访“千佛洞”“灵岩寺”

    在井陉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杜建文的引领下,摄影师们走访了著名旅游景点“千佛洞”和佛教圣地“灵岩寺”。在灵岩寺,很多摄影爱好者体验了一回吃斋饭的感觉。吃斋饭有很多规定,如不许说话,关闭手机,双腿合拢,身体端正等,给每个人的斋饭也是不定量的。寺庙师父拎着菜桶,端着饭盆来到食客的面前,往碗里盛饭菜,每次的量都比较小,以节约为准则。往日活泼的摄影师们都正襟危坐,轻声用餐,全程十分安静。

    据了解,此次采风活动之后,“苍岩山杯” 苍岩山首届摄影大赛也拉开帷幕,欢迎广大摄影爱好者参与。

相关新闻

“网友助威团 行摄走燕赵”行动走进泊头

2016-07-20 14:13:37

5月25日,由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的“网友助威团行摄走燕赵”大型采风行动走进沧州泊头,探访该市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新举措、新进展和新突破。

网友助威团走进省环保厅 与环保部门面对面

2016-07-06 14:57:32

为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部门与网友的交流互动,同时借助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宣传环保,普及环保理念,今日上午,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环保厅主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与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河北省环保厅与网友代表见面会”在环保厅举办。

河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启动 “网友助威团行摄走燕赵”等活动精彩纷呈

2016-05-31 15:38:03

为进一步推进我省网络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汇聚强大网络正能量,由省委宣传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的河北省第三届网络文化节于近日全面启动,多家媒体单位策划推出的14项主题活动将为全省网民献上精彩纷呈的网络文化大餐。

网友助威团路线揭秘

2015-11-25 15:13:01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领导揭秘“网友助威团 行摄走燕赵”大型融媒体采风行动路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