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服务民生暴雨理赔全力提速

2016-07-29 10:1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自7月19日至20日,保定地区遭遇影暴雨灾害以来,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快速查勘、快速理赔,一场抗击暴雨、强化理赔服务的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

    自7月19日至20日,保定地区遭遇影暴雨灾害以来,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快速反应,迅速行动,快速查勘、快速理赔,一场抗击暴雨、强化理赔服务的攻坚战正在全面打响。

    全员发动 抗灾救灾

    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灾害和严峻的防汛形势,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高度重视,全市系统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市、县两级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做好抗灾理赔工作,切实将责任贯穿于抗灾理赔工作的各个环节。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全体理赔人员取消休假,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有力保障了理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现场指挥调度。市分公司班子成员带领工作组赴受灾严重的地区,现场指导救灾理赔工作。

    特事特办 快速理赔

    全体理赔人员充分发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开展各项理赔工作。在城区,实行24小时值班,密切关注灾情动态,及时组织开展救援、查勘。在做好受灾现场查勘的同时,协助客户进行受灾车辆及财产助援工作,最大程度帮助受灾群众降低损失。

    在县域,对于涉及民生的农房保险、一元民生保险等保险理赔案件,进一步简化单证、流程、手续,做到快查勘、快定损、快赔付。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于7月21日上午,向曲阳县民政局支付11万元预付赔款,这是自灾情发生以来,该市分公司支付的首笔预付赔款,前后不到12小时。在这次暴雨灾害中,阜平县创1963年以来24小时降雨量最高纪录,导致农房损失较为严重。人保财险阜平支公司联合阜平县金融服务中心成立查勘小分队,克服山区道路断交、积水多等不利因素,第一时间前往各乡镇查勘受灾险情,核定损失情况。截至6月25日,共查勘受损农房1033户,受损香菇大棚10个,人伤事故1起。其他各受灾支公司还采用设立现场服务点、送赔款到户等方式,协助客户完成索赔手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积极帮助农户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