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妈妈能生一个健康宝宝吗?

2016-07-27 11:0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在我国仍是常见问题,有资料统计育龄期妇女HBV的携带率仍然在8%左右。只要采取正确的防控手段,98%以上的孕妇是可以生个健康宝宝的。

    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在我国仍是常见问题,有资料统计育龄期妇女HBV的携带率仍然在8%左右。慢性HBV病毒感染者,特别是HBeAg阳性(大三阳)、高HBV-DNA载量的孕妇,如果不采取任何预防措施,其生下的新生儿将有80%会感染这种病毒,此为母婴传播。而经母婴传播的感染者90%会成为慢性HBV感染者,在成年以后有可能经过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而严重影响其健康与寿命。

   

感染乙型肝炎病毒的妈妈能生一个健康宝宝吗?(资料图)

    感染HBV的妇女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吗?

    回答是肯定的,只要采取正确的防控手段,98%以上的孕妇是可以生个健康宝宝的。他们给予以下建议:

    1 结婚生育前要到正规医院检查乙肝五项与肝功能,乙肝五项中HBsAg\HBeAg\抗-HBc阳性为“大三阳”,HBsAg\抗HBe\抗-HBc阳性为“小三阳”,一般来说,大三阳的传染性更大。无论大小三阳均需要检查HBV-DNA,HBV-DNA的量越大,传染性越大,母婴传播的几率就越大。 所有HBV感染者,应该找专科医生评估、咨询、选择恰当的怀孕时机。即确定先治病还是先怀孕。

    2 如果您在怀孕前不知道自己是HBV感染者,在常规孕检中发现,也不要害怕与担心,请您与我们联系,我们会为您进行孕期监测与防控指导。

    3 如果您在孕7个月(28-32周)检查HBV-DAN 数量高于10的6次方,一定要联系我们,我们会指导您服用已在国内外应用多年证明对母婴安全、有效预防传播的药物,帮助您降低血液中的病毒数量,争取生个健康宝宝。

    4.对于所有HBV感染的孕妇(无论大小三阳,无论是否服用抗病毒药物)均应该在新生儿出生后尽早注射高效减乙肝免疫球蛋白200IU,24小时后,在不同部位注射乙肝疫苗。

    5 关于母乳喂养问题:经过上述处理的新生儿是可以吃母乳的,但是孕妇服用抗病毒药者,不建议母乳喂养。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