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快速查勘快速理赔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应对暴雨侵袭

2016-07-21 08:5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20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降雨天气持续,河北省气象台7月2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自18日夜间到20日早晨,保定西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降水量已达200毫米以上,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石家庄西部、廊坊、沧州、衡水降水量可达30-10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80-150毫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忠义)20日,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降雨天气持续,河北省气象台7月20日6时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自18日夜间到20日早晨,保定西南部和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降水量已达200毫米以上,预计20日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东部、石家庄西部、廊坊、沧州、衡水降水量可达30-100毫米,局地雨量可达80-150毫米。

    7月19日截至今日9时,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95518客户服务中心通话量27892通,较平日增幅30%,报案量7062笔,较平日增幅70.37%,受理车辆救援623笔。其中,邯郸地区报案量达到1218笔,车险案件达到平日报案量4倍。

    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95518客户服务中心所有员工提前到岗,主任、主管、休息人员、非话务辅助小组全部支援一线。同时,要求客服代表在受理被水淹的车险案件时,务必做到提醒客户车辆驶入水中灭火或浸泡在水中时,不要进行二次起动以免造成发动机严重损坏,并正确引导客户施救;认真记录出险案件,给予客户温馨安抚;将话务分流,开通六部外线,使用融合、微信进行在线沟通,同时做好微信理赔和交警在线服务。

    人保财险邯郸市分公司第一时间采取各项应急措施,一是部门联动、紧急救援,理赔中心、客服部、车险部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从北京、石家庄、衡水等地临时调动20余辆拖车分赴全城各地施救,最大限度满足客户救援需要。二是全员出动、随时待岗,理赔工作人员“赤脚趟水”深入一线,24小时不间歇进行现场查勘,稳定客户情绪,配合交警引导客户撤离,确保事故车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处理。三是协调车商、共同应对,市区专营司部及时与各4S店对接,指导工作人员同步进行救援和后续排水处理,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四是联合媒体、传播信息,运用邯郸音乐广播102.8频道、微信自媒体平台、中原商报及公司自有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交流频率,多渠道引导客户行车路线,同时将公司救援电话最大范围覆盖至听众。

    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快速启动应急预案,上下联动积极应对暴雨事故,保障群众财产安全。一是组织理赔人员、协赔员、三农网点员工明确分工,全天24小时密切协作,共同就近查勘车险现场,帮助车主救援被淹事故车辆;对于符合条件车险事故引导车主自行拍照进行微信理赔。二是通过现场查看、电话提醒、微信宣导等形式,引导各类企业、工程项目,尤其是临近山体、低洼地段厂矿客户和住户,及早做好防汛抗灾准备工作,对于危房住户劝说暂时搬离。三是与市防汛办、气象局、公交公司、水库、交通部门随时保持联系,通过内部平台及时发布天气预告、预警信息、市区严重积水路段、公交路线调整、交通适时信息,提醒广大客户提前安排出行路线。

    人保财险石家庄市分公司理赔中心一是简化理赔流程,发挥微信查勘的便捷服务,引导客户微信拍照后,迅速离开积水现场。二是针对辖区内容易积水路段安排查勘员蹲点值守,及时引导和服务客户。三是统筹安排人力物力。所有理赔工作人员取消休假,全部在岗,后台人员支援到一线,叮嘱理赔人员在处理事故时注意个人和行车安全。四是依托网络、电台、微信朋友圈等渠道,编辑制式的信息模板,向客户推送雨天出行注意事项,及水淹车处理流程等信息,提醒客户安全驾驶,最大限度减少客户损失。五是所有事故拖车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借力4S店施救车辆,一旦下雨马上安排到出险集中路段,第一时间对涉水车辆进行施救。避免车辆损失扩大,保证送修的准确性。六是发挥公司网点多、合作4S店多的服务网络优势,对涉水定损车辆较多的维修站区域安排专人驻点,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就近定损服务。

    为确保暴雨期间理赔工作顺畅进行,全面保障百姓的正常生产生活,人保财险保定市分公司全面启动大灾理赔应急预案,全市系统进入大灾应急状态。一是成立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全面指挥、指导辖区内抗险救灾理赔工作,保证大灾理赔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查勘车辆配备好查勘工具,随时接受客户报案,保证事故快速处理。三是全体理赔人员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广大客户进行宣传,提醒客户采取安全措施防范风险。四是理赔中心和各支公司全面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准备向受灾严重区域进行支援。五是准备5辆救援车辆和相关人员,随时准备配合公司开展救援工作。六是开通大灾快速理赔通道,快速查勘,快速理赔。

    由于天气原因,截至目前暴雨仍在持续,查勘和施救工作在紧张进行中,具体受灾程度需进一步确定。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