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唐山大里路支行大堂经理梁艳君:努力做客户的百科全书

2016-07-21 10:0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我叫梁艳君,是交通银行唐山大里路支行的一名大堂经理。从业二年多以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我叫梁艳君,是交通银行唐山大里路支行的一名大堂经理。从业两年多以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精心指导和帮助下,我在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始终相信,唯有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脚踏实地,真心用心,才能在工作的道路上取得长足的发展。“良言一句三冬暖”,我以我的微笑和真诚为每一位来到银行的客户认真的办理相关业务,“您好,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您好,请问您需要帮助吗?”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是不是都被大家所熟悉呢?是的,这也正是我日常工作中常常说的话,也许没有诗歌的美妙,没有音乐的动听,但是,当来银行的客户在我的问候下展露出和美的笑容,当客户所咨询的问题得到解决露出满意的笑容时。我都觉得能够用自己热情问候和耐心的帮助都非常的值得。

    丰富的业务知识是大堂经理工作的基础,熟练运用专业知识是业务拓展的重要前提,在这个特殊的岗位上,为了能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无论上班与否,我都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业务知识培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的各项业务知识。我认为一个业务不精通不完善的大堂经理是不足以满足提出的各种问题和需求的,更谈不上解决一些突发事件。

    某天在巡视大厅环境的过程中,一位阿姨匆匆的过来,神色比较惊慌,我立即上前问她需要什么帮助吗,阿姨说刚接到一个电话,由于今天是淘宝大促销,于是这个阿姨姨便在淘宝网上买了很多东西。刚刚支付完毕时收到了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说她在网上刚买的商品出了些问题,由于今天网购的人很多,所以系统有些瘫痪,支付程序无法正常运行,需要手工操作,所以得进行一下程序的重新申请,这位阿姨问我要不要告诉客服密码。我马上意识到这是现在很普遍的一种网络诈骗方式,于是告诉阿姨不要轻信这些陌生电话或自称是官方的客服,正常情况下客服是不会要客户的密码的,这很有可能是诈骗行为,要提高警惕。经过与淘宝网真正的客服联系,对方表示他们并没有联系过阿姨,并索要密码。得知真相后,大姨表示感激,说我帮她避免了资金的损失,一再表示感谢。

    只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才能让客户感到我们的专业,才会从内心信任我们。记得有一次,有位客户前来网点办理信用卡溢存款取现和销卡业务,客户是当天上午存的溢存款当天系统无法入账,但客户执意要去柜台取款。为了让客户了解此项业务,我耐心向他解释当时无法办理取款原因,并对他说如果等到存款入账以后再进行溢存款取现可以不收手续费,建议他两天以后再来取钱,之后直接销卡,这样就可以最大限度的免去手续费。客户在听完我耐心的讲解后,由衷地说了一声谢谢,并夸赞我业务知识真是太专业了,在听到客户道谢后,我微笑地回了声不客气,心里为能够解决客户的诉求感到高兴。

    身为大堂经理的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通常会第一时间受到客户的关注,我想说服务是一种精神,需要我们传递、发扬,努力为需要帮助的客户排忧解难,力争做客户的百科全书,这是我最大愿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