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蒙古消息报》社长孟和图拉:我看到了蒙中友好关系的未来

2016-07-15 13:18:33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凯
蒙古国目前唯一的中文报纸《蒙古消息报》社长孟和图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蒙中友好关系的进一步深化顺应时代潮流,蒙中两国民众将会因此获益。

    新华社乌兰巴托7月14日电(记者郑闯)蒙古国目前唯一的中文报纸《蒙古消息报》社长孟和图拉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蒙中友好关系的进一步深化顺应时代潮流,蒙中两国民众将会因此获益。

    孟和图拉在中国学习和工作过多年,于200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得新闻学博士学位,长期关注蒙中两国的交流合作。

    谈到中国始终保持蒙古国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地位,蒙古国对华贸易超过其对外贸易总额的60%,孟和图拉说:“两国经济发展具有高度的互补性,中国这个‘超级市场’是蒙古国经济发展的无穷动力,还有更大潜力值得挖掘,如何发掘这些潜力对蒙古国今后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孟和图拉指出,除矿产、能源领域外,中国对肉制品、乳制品和羊绒等蒙古国传统的畜牧产品也有着巨大的需求。中国在带动蒙古国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巨大作用。

    孟和图拉去过中国不少地方。这些年来,她亲眼见证了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中国的变化令人感到震撼,每次去中国都会有新的惊喜。这些变化给我很多启迪,中国很多成功的发展经验值得蒙古国借鉴。”孟和图拉说。

    孟和图拉还告诉记者,中国对蒙古国的无私援助和中国人民对蒙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也让她十分感动,而这种情谊将成为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催化剂”。

    孟和图拉还向记者讲述了她亲身经历的一个感人故事。

    2015年6月29至7月5日,包括孟和图拉在内50名蒙古国媒体代表应邀赴中国参观考察。考察途中,本已患病的蒙古国家电视台纪录片导演尼玛巴雅尔病情加剧,中方接待人员连夜将她送往医院救治,在中国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尼玛巴雅尔很快康复。

    当时孟和图拉担任翻译,见证了整个过程。“中国医生不仅表现出高超的医疗技术,也体现出对蒙古国人民的情谊,”孟和图拉说。

    孟和图拉表示,蒙古国刚刚进行议会选举,在新议会和政府成立之际,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蒙古国的访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她说,蒙中友好关系发展是无法阻挡的历史潮流,相信李克强总理此访,将会促进更多丝绸之路经济带同蒙古国“草原之路”倡议对接的项目在蒙古国落地,为蒙古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众生活的改善带来积极影响。

相关新闻

李克强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07 09:13:01

7月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

习近平指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
大力支持地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
李克强在岳阳连夜主持召开部分省份防汛工作会议

2016-07-07 07:20:35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近期,全国多地汛情严峻,防汛救灾任务艰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克强在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确保重要堤防和设施安全

2016-07-06 22:22:24

5日至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连续到安徽阜阳、湖南岳阳、湖北武汉考察长江、淮河流域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工作。今年入汛早,大范围强降雨集中且持续时间长,保障大江大河大湖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至关重要。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有效推进防汛抗洪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