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变身“新歌声” “转椅”变“战车”

2016-07-15 16:32:00 来源:南京日报 责任编辑:张岩
  一旦导师遇到心仪的学员拍下按钮,导师战车就将从4.5米高的轨道顶端滑下,“冲刺”到学员面前。

    很多观众已经习惯了每年夏天荧屏有《中国好声音》的陪伴。今晚,灿星和浙江卫视制作的新一季“好声音”将亮相,不过,由于版权之争悬而未决,“好声音”的名字已经改成了《中国新歌声》。记者在提前看片时发现,节目中人们熟悉的很多元素也都变了。

    版权起纠纷,“中国好声音”归属成谜

    已经火爆荧屏4个年头的《中国好声音》由灿星购买荷兰Talpa公司“The Voice of……”模式制作而成,今年模式费已经涨至上亿元。1月28日,Talpa公司与浙江唐德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唐德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独家授权后者在5年期限内在中国区域(含港澳台地区)内独家开发、制作、宣传和播出第5—8季《中国好声音》节目。

    灿星于是宣布将做原创节目,并取名为《2016中国好声音》。今年5月,Talpa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庭提出申请,请求宣告其拥有“中国好声音”的五字中文节目名称,唐德影视也在北京提出相同内容的诉前保全。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北京知识产权法院6月20日晚作出裁定,责令灿星公司等单位在歌唱比赛选秀节目中的宣传、推广、海选、广告招商、节目制作过程中,立即停止使用包含“中国好声音”、“The Voice of China”字样的节目名称及相关注册商标。灿星立即向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提交了复议申请。6月22日中午,香港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庭做出裁决,驳回Talpa对其拥有“中国好声音”5个中文字节目名称的宣告要求,允许灿星制作的《中国好声音》节目原名播出。

    7月4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做出最新裁定,维持此前对于“中国好声音”汉字节目名称的行为保全裁定。灿星表示尊重法院决定,最终节目变成了《中国新歌声》。

    不过,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此次裁决仅针对唐德申请的诉前保全令,灿星暂时不能以《中国好声音》为名制作节目,但该中文节目名称属于谁目前并无定论,灿星与唐德必然会通过司法诉讼的途径确定其最终归属。

    “转椅”变“战车”,导师不再背对学员

    没有了国外模式,灿星改做原创。记者发现,原本“好声音”里标志性的“转椅”已经替换为“战车”,一旦导师遇到心仪的学员拍下按钮,导师战车就将从4.5米高的轨道顶端滑下,“冲刺”到学员面前。导师“盲听”时不再背对学员,他们面前多了一道“声音之门”阻隔视线。

    观众熟悉的拿着话筒的“剪刀手”logo也取消了。全新logo主色调为金色,一只紧握话筒的手撑起一颗闪耀的金星,上方围绕着4颗更小的金色星星。灿星制作副总裁、“新歌声”宣传总监陆伟介绍:代表学员的一颗星最闪耀最显著,象征学员是这个舞台上最耀眼的核心人物,4位导师环绕在旁,象征导师甘当绿叶,只为寻找未来的中国巨星。

    导师阵容不变,李咏取代华少担纲主持

    被称为“中国好舌头”的主持人华少,则被李咏取代了。陆伟表示,邀李咏主持不是为了跟华少PK语速,“观众熟悉他的主持风格,强行扭转也很刻意,保持他自己的特点,也是我们想要的。如果他要变成另外一个李咏,也没必要请他来。”

    节目导师阵容则和去年一样,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坐镇,争抢优质学员。

    从“好声音”变“新歌声”,还能否取得耀眼的收视率?目前网友们意见分成两派。支持者认为,有时变更不是一件坏事,而是发展和不断创新;反对者则认为,没有了“好声音”品牌,吸引力会大幅下降,而且节目内容“换汤不换药”,难免审美疲劳。记者 邢虹 通讯员 毛毛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歌声迎来第五位导师 周董汪峰强行吐槽哈林

2016-07-28 17:31:35

明晚,《中国新歌声》盲选第三期继续登场,本周导师战力升级,抢人争夺战已经升级为“人身攻击”。

“好声音4”全新模式启动 导师不玩转椅改开战车(图)

2016-06-20 11:06:48

经历了版权纠纷之后,改打原创模式的《2016中国好声音》昨日在浙江嘉兴启动。四大导师那英、周杰伦、汪峰、庾澄庆同台亮相,全新的原创模式和舞美设计揭开神秘面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