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颖超扮演者:黄薇

2016-07-15 11:0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黄薇1983年考进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因为父亲是搞外交的,所以她最大的梦想其实是当个外交官。1987年黄薇到中央电视台工作了14年,从一个少儿节目主持人开始、到青年节目、老年节目。

    199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要拍一部为建国五十周年的献礼片《李知凡的太太》,这是第一部描写邓颖超的片子。

    《李知凡的太太》之后还接演了《相伴永远》的邓颖超,《日出东方》的邓颖超,《长征》的邓颖超,从十几岁的形象演到70多岁的形象。

    简历

    黄薇,女,中央电视台《夕阳红》节目主持人。她又是央视里唯一特批的“特型演员”,黄薇先后在电影《李知凡太太》《相伴永远》电视剧《日出东方》《长征》《周恩来在重庆》等作品中塑造了邓颖超形象,并因为出色的表演广受好评。

相关新闻

《暴雨将至》多地热播 黄薇赢开门红演技获赞

2016-06-23 09:33:27

近日,由南方领航出品的民国刑侦反腐剧《暴雨将至》正在福州电视台、丹阳电视台等多地方台热播。

电影《太阳河》首映 女主角黄薇优雅长裙亮相

2016-05-23 10:07:13

日前,由北京市文联、北京影协主办的电影《太阳河》首映式在京举行,导演陈逸恒携女主角黄薇等主创班底悉数到场助阵。

《黄河在咆哮》将播 黄薇演绎“谁说女子不如男”

2015-08-15 16:18:22

备受期待的年度抗战大剧《黄河在咆哮》即将于近期登陆央视,该剧由山西影视集团广电影视艺术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以山西为主战场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