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能清尘养肺?

2016-07-08 10:38:14 来源: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网站 责任编辑:吴潇
临床医学研究显示,反复呼吸道感染的人,约有七成的血清中维生素A水平低于正常值。缺乏维生素A,会使呼吸道上皮和免疫球蛋白的功能受损,容易引起呼吸道感染。

    

    雾霾天气:如何自我防护?

    雾霾天气近期笼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影响正常交通和人体健康。面对雾霾天气,人们该如何防护?

    居家:关门窗净空气

    在雾霾天气条件下,家庭应关闭门窗,等到霾散日出之时再开窗换气。空气净化器的过滤网能够有效吸附有害物质,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出行:戴口罩少出门

    雾霾天气市民应尽可能少出门,取消晨练,非要出门时最好戴上医用口罩防护,避免呼吸道受刺激导致疾病发生;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

    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

    雾霾天气的饮食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吃些梨、橙子、百合、黑木耳、猪血等具有滋阴润肺功效的食物。

    起居:勤喝水莫熬夜

    喝水可让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和粘液纤毛更加强壮,首先要多喝水,再就是要注意休息,不能让身体抵抗力因为熬夜、紧张等因素下降。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