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2016-07-07 17:0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活动现场,悬挂了“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全民关心环境保护 全民参与环境保护 全民支持环境保护”的横幅标语,摆放了40多块新环境保护法展板和环境违法犯罪案例展板,张贴了20幅环境保护主题的漫画,吸引着广大热心环保的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还散发环境法制宣传单、新法汇编、典型环保案例及两高公布的环保案例汇编等材料2000多份,解答环境咨询数十人次,赠送环保袋100多个。

    

    6月5日上午,河北省环保厅、河北省法院、河北省检察院、河北省公安厅在石家庄西清公园,联合开展“六·五”环境日环境法治宣传活动。

    省环保厅、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四十余名工作人员、多名环保厅法律顾问及来自河北科技大学的10多名环境志愿者,在广场上发放各种宣传资料,热情为公众解答环保问题和法律问题,结合宣传材料、展板,向参观的群众介绍参与环境保护维权、举报污染环境行为、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法律途径、程序等。在活动现场,悬挂了“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全民关心环境保护 全民参与环境保护 全民支持环境保护”的横幅标语,摆放了40多块新环境保护法展板和环境违法犯罪案例展板,张贴了20幅环境保护主题的漫画,吸引着广大热心环保的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还散发环境法制宣传单、新法汇编、典型环保案例及两高公布的环保案例汇编等材料2000多份,解答环境咨询数十人次,赠送环保袋100多个。今年6月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二个“环境日”,今年我国环境日主题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这次在环境日举办环保法治宣传活动,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部门联合行动,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方力量依靠法治保护环境,建立环境保护社会治理体系,落实好环境保护中央督察的要求,共同建设美丽河北。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