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诚信——虚拟世界的守护神

2016-07-05 18:32:35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如何能够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空间,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网络诚信至关重要。

网络诚信——虚拟世界的守护神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网络已逐渐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更使网络信息技术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载体。网络是个虚拟的世界,如何能够建立一个安全、健康的网络空间,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网络诚信至关重要。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和守信。由于虚拟性和不可控制性的存在,网络世界中表现出来的诚信问题越来越多,这些问题也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现实生活中的诚信问题在网络社会中也同样存在,尤其是电子商务最能反映其问题所在。

    2015年2月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了《第3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该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49亿人,较2013年底增加了3117万人。在这种环境下,电子商务迎来了更大更新的机遇,但是,各种网络诚信问题也随之而来。

    网上商品的质量如何保证?售后理赔服务如何提供保障?商业欺诈如何防范?如何避免?这都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如何建立起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我想这不仅需要全体网民的共同努力,更应本着对网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坚决遵守法律法规,努力实现网络空间的纯净安宁,从而真正享受网络世界带给我们的便捷与实惠。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人与人相处的基本法则。诚信不仅在传统社会中极为重要,在网络世界中更加不可或缺。网络诚信可以说是网络世界中的守护神,只要有她相伴,那些你欺我诈的诚信问题也将不复存在。

    网络诚信不能纸上谈兵,网络空间也非法外之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做起,告诉身边的每一个人,想在网络世界中找到安全感,首先要做到诚信!

相关新闻

【图解】网络诚信建设“三实三主动”

2016-07-05 17:52:53

网站坚持诚信办网,做到“三实”,网民坚持诚信上网,争取“三主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诚信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