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用镜头记录“十个全覆盖”工程后台格斗村的新貌

2016-07-05 11:20:16 来源:正北方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7月4日,2016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走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亲眼目睹了“十个全覆盖”工程给台格斗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IMG_4289

用镜头记录台格斗村实施“十个全覆盖”后的新貌

    正北方网讯(记者 金丹牟野)平整的道路,整齐的房屋,7月4日,2016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走进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台格斗村,亲眼目睹了“十个全覆盖”工程给台格斗村带来的巨大变化。

    现场,来自全国58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台格斗村的崭新面貌!来自人民网的记者富丽娟说:“看完台格斗村老旧照片的对比,感觉很震撼,过去村民们住的是土窑洞,现在住的砖瓦房,而且村里的基础设施完善了。不但村庄变美了,村民也富了。刚刚走访的几户村民,听着他们对‘十个全覆盖’工程的赞不绝口,很受感染。”

    据和林格尔县经济开发区旅游局张利芳介绍:和林格尔县台格斗老区行政村位于和林格尔经济开发区东5公里处地形地貌属丘陵山区。2015年,和林县委、政府高度重视老区建设与发展,按照老区优先,重点倾斜的原则,率先在台格斗老区实施“十个全覆盖”工程和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对所有危房旧房进行了新建与改造,对道路街巷全部进行了硬化,村里进行了安全饮水工程,通电,通广播电视工程,还新建了卫生室,文化室,文化广场,和农村淘宝店。同时进行了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加强,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十个全覆盖”工程是惠民工程,是民心工程,是民生工程,也是幸福工程。“十个全覆盖”工程修的是道路,通的是民心;改造的是危房,造福的是人民;提升的是服务,受益的是百姓。

相关新闻

“亮丽内蒙古·美丽乡村行”2016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启动

2016-07-04 15:01:37

7月4日,万里碧空,微风和煦,由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内蒙古日报社大草原传媒、正北方网承办的“亮丽内蒙古·美丽乡村行”2016全国网络媒体内蒙古行活动在蒙牛集团总部正式启动。

农发行内蒙古分行40亿元信贷支持兴安盟“十个全覆盖”工程建设

2016-06-30 18:37:11

10月26日,自治区扶贫办、农业发展银行内蒙古分行和兴安盟行政公署三方签订金融扶贫政策性贷款工程战略合作协议。

内蒙古扎兰屯市构建村容整洁“建管并重”长效机制

2016-06-30 18:40:52

今年以来,内蒙古扎兰屯市洼堤乡在推进十个全覆盖建设中,以改善村容村貌为突破口,大力加强农村卫生管理,并率先在全市各乡镇配备专职保洁员,负责村镇环境卫生保洁和生活垃圾的回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