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托克旗乌兰乌素嘎查: 一户一特色 幸福全覆盖

2016-07-01 14:51:13 来源:正北方网-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孙明霞
在新建的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中心幼儿园内,师生们在上户外活动课。嘎查牧民娜仁图雅在家里观看卫星电视。嘎查奶食品专业户乌兰琪琪格在晾晒手工制作的酪丹。在便民超市里,温都玛使用便利支付机器为嘎查牧民充话费。

    在新建的鄂托克旗阿尔巴斯苏木中心幼儿园内,师生们在上户外活动课。

    乌兰乌素嘎查位于鄂托克旗中部阿尔巴斯苏木中北部,距离旗政府所在地40公里。嘎查下辖6个牧业小组,现有常住人口203户644人,草场总面积60万亩,约有各种牲畜6万头(只),牧民人均纯收入突破13200元。嘎查境内有东乌铁路、荣乌高速、109国道东西横穿而过,地理位置靠近该旗境内的几个温泉旅游度假村,交通十分便利。自2014年“十个全覆盖”工程实施以来,乌兰乌素嘎查按照“一户一特色”差异化产业发展目标,首批37户牧民按照发展意愿和自身条件,搞起了养殖业、种植业、奶制品加工等特色产业。记者 王开 金泉 摄影

相关新闻

清苑大吕庄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华丽蜕变立标杆

2016-07-01 09:03:25

一个务实为民的村委会领导班子,带领一个亲力亲为的党员队伍,携手一村文明自觉的村民,塑造了一个标杆式的美丽乡村。

邯郸县:由“建设美丽乡村”到“经营美丽乡村”

2016-06-30 17:01:57

今年,邯郸县立足近郊优势,由“建设美丽乡村”变为“经营美丽乡村”,通过抓特色、重产业、提品味,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培育一批富民产业,打造一批人文美景,推动美丽乡村由内而外“蝶变”式跃升,建设“市民能吃能玩的城郊休闲消费目的地”。

邯郸市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融资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6-06-30 16:44:49

6月29日,邯郸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融资现场观摩会议,实地观摩了永年县东桥、王边、河北铺等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工作会议

廊坊: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建设美丽乡村

2016-06-30 09:29:35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蒋洪江到安次区开展“七一”走访,并就“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