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观影指南:最靠谱片单,千万要收好!

2016-07-01 11:07:35 来源:深圳侨报 责任编辑:张岩
国产大军也不是吃素的,热门IP、喜剧、青春、翻拍、动作、战争、奇幻、动画、文艺、惊悚和中韩合拍片等品种繁多的类型在进口片的围追堵截下,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

    去年盛夏,“暑期三巨头”《捉妖记》、《大圣归来》和《煎饼侠》形成鼎立之势,共斩获35亿元大钞。不过今年的局势似乎略有不同,早在6月,国外大片就已横扫内地,破14亿元的《魔兽》让人瞠目结舌,齐刷刷上档的《惊天魔盗团2》、《独立日2》来势汹汹。放眼今年暑期档,前有《忍者神龟》、《冰川世纪》续集空降,后有《爱宠大机密》、《泰山归来》入市,没有了“国产保护月”金钟罩的庇佑,进口大片更加肆意地乘胜追击抢夺市场。而国产大军也不是吃素的,热门IP、喜剧、青春、翻拍、动作、战争、奇幻、动画、文艺、惊悚和中韩合拍片等品种繁多的类型在进口片的围追堵截下,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下面就来带大家品读暑期档观影指南,提前领略这场“史诗般”票房争夺战的火药味儿。

    进口片续集大热 狂吸真爱粉

    推荐:《忍者神龟2》(7月2日上映)、《冰川时代:星际碰撞》(8月23日上映)

    《忍者神龟2》由《变形金刚》系列导演迈克尔·贝担任制片,高颜值当红明星梅根·福克斯、斯蒂芬·阿梅尔主演。讲述大反派施莱德勾结外星恶势力试图称霸地球,女记者奥尼尔再度与神龟四兄弟携手抗敌。电影的动作特效和角色全面升级,坦克飞弹、变形战车等神秘黑科技一应俱全。

    《冰川时代:星际碰撞》是《冰川时代》系列第五部,前四部已在全球吸金28亿美元,俘获无数童心未泯的观众。新的一集延续欢乐风,人见人爱的衰鼠因松果,引发了彗星撞击地球的血案,萌宠们将到达陌生大陆,体验异域风情,踏上一场笑料百出的末日大逃亡。

    好莱坞卡司强大 总有你的款

    推荐:《爱宠大机密》(8月2日上映)、《泰山归来》(7月19日上映)、《红色警戒999》(7月27日上映)

    《爱宠大机密》作为暑期档另一部动画重头戏,由《神偷奶爸》和《小黄人》创作班底倾力打造。讲述在纽约一幢公寓大楼里,社交控宠物们趁着主人离家之际开party,意外开启了自由惬意大冒险。“忠犬”麦克等一众宠物界大咖把纽约搞得天翻地覆,“甄嬛传”式的囧途之旅令人啼笑皆非。

    《泰山归来》是华纳兄弟出品的真人电影,由执导过《哈利·波特》的导演大卫·叶茨掌舵。讲述离开丛林10年、定居伦敦的泰山化身为贸易大使,陷入他人阴谋,飞檐走壁拯救爱人。片中,6500种热带植物还原刚果风土人情,先进3D技术对野兽的刻画惟妙惟肖。

    约翰·希尔寇特执导的犯罪惊悚片《红色警戒999》,由一场银行抢劫案展开,劫匪与腐败警察联手杀害探员,以达到非法目的。这部警察涉黑题材片血腥暴力,令人毛骨悚然,正邪之间的较量剑拔弩张,枪战镜头观感十足。

    国产片IP很抢手 未映三分热

    推荐:《盗墓笔记》(8月5日上映)、《三少爷的剑》(8月9日上映)、《微微一笑很倾城》(8月12日上映)

    继去年“鬼吹灯”IP改编的《九层妖塔》和《寻龙诀》狂赚23亿元后,由导演李仁港执导,原著作者南派三叔编剧的同题材电影《盗墓笔记》如期而至,由井柏然、鹿晗、马思纯、王景春、张博宇共同出演。

    尔冬升曾主演过1977年邵氏楚原版《三少爷的剑》,如今退居幕后的他经过15年筹备,将这个经典古龙武侠IP搬上大银幕。由徐克担任监制,运用3D特效拍摄,画风凸显中国水墨画意境,林更新、何润东、蒋梦婕、江一燕联袂主演,剑神谢晓峰和燕十三将在片中进行血雨腥风的巅峰对决。

    改编自顾漫同名小说的《微微一笑很倾城》,围绕大学校园情侣“白衣琴师”肖奈和“学霸系花”贝微微从相识到相爱的故事展开。由张一白监制、赵天宇执导,“银幕情侣”Angela Baby与井柏然继《全城热恋》后再度合作,共同演绎奇幻与现实并存的跨次元爱恋。(李丽)

    动作片

    推荐:《寒战2》(7月8日)、《危城》(8月18日)、《终极胜利》(7月1日)、《惊天破》(8月19日)

    奇幻片

    推荐:《勇士之门》(8月5日)、《大鱼海棠》(7月8日)、《封神传奇》(7月29日)

    文艺片

    推荐:《路边野餐》(7月15日)、《天亮之前》(7月22日)

    惊悚片

    推荐:《魔轮》(7月1日)、《张震讲故事之合租屋》(7月8日)

    喜剧片

    推荐:《陆垚知马俐》(7月15日)、《绝地逃亡》(7月22日)、《快手枪手快枪手》(7月15日)、《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8月5日)、《美好的意外》(8月12日)

    青春片

    推荐:《夏有乔木》(8月5日)、《致青春2》(7月8日)、《夏天十九岁的肖像》(7月8日)、《六弄咖啡馆》(7月29日)、《在世界中心呼唤爱》(8月26日)

    合拍片

    推荐:《赏金猎人》(7月1日)、《所以……和黑粉结婚了》(6月30日)、《惊天大逆转》(7月15日)、《谎言西西里》(8月9日)

    翻拍片

    推荐:《我最好朋友的婚礼》(8月5日)、《使徒行者》(8月11日)

相关新闻

40多部新片扎堆抢票房 动画电影实力强劲前所未有

2016-07-01 09:44:16

即将到来的7月大银幕,成为国产电影之间的厮杀战场,竞争异常激烈,已经明确档期的就有40多部,没明确档期的也喊着7月必上。

韩剧《太阳的后裔》将被中国改编成电影

2016-06-29 08:49:58

华策影业28日在京公布2016至2017年度出品片单,其中韩剧《太阳的后裔》中国电影版、韩国爱情电影《内在美》中国版、香港电视剧《寻秦记》电影版等颇受关注。

“最苦电影”《南极绝恋》杀青 赵又廷连吐7天暴瘦十斤

2016-06-27 10:24:49

日前,赵又廷、杨子姗主演的爱情灾难巨制《南极绝恋》举办探班活动并正式宣布杀青。

中戏女生投200万求上位被骗 拍网络电影抵抗周星驰

2016-06-21 17:54:25

娱乐圈女星上位经历总是被津津乐道,有人是砸钱,有人则是献身。近日,女星钱增自曝曾花200万巨款买3号女角色求上位,结果被骗,她还曝出一年前为参演周星驰电影《美人鱼》送给周星驰一个水晶礼物,结果同样被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