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部中外动画电影扎堆上映厮杀暑期档

2016-07-01 10:19:46 来源:中国新闻广电出版网 责任编辑:张岩
今年暑期档将上映百部左右的中外影片,其中有20多部中外动画电影同档上映。

    每年的暑期档都是电影市场的一场恶战,也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票仓”。据记者了解,今年暑期档将上映百部左右的中外影片,其中有20多部中外动画电影同档上映。

    国产动画电影直面进口大片挑战

    据悉,今年有《忍者神龟2:破影而出》《泰山归来:险战丛林》《爱宠大机密》《冰川时代:星际碰撞》等七八部动画分账影片和进口片进入暑期档,让原本拥挤的电影市场更显竞争激烈。

    对于暑期档竞争激烈的程度,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朱玉卿表示:往年档期还能错开,但今年国产动画电影处在直面进口动画电影的竞争当中,中国的动画产业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来提升国产动画电影的制作水准、提升讲故事的能力、提升艺术形象设计的能力,来赢得国内观众,从而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励志喜剧动画电影《摇滚藏獒》是华谊兄弟采用“中国+好莱坞”模式制作的一部影片,根据我国歌手郑钧的漫画改编的,其中文版配音是郭麒麟、郭德纲和冯小刚。该片是唯一一部获2016年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主竞赛单元提名的国产动画电影。

    而与《摇滚藏獒》同日上映的是爱尔兰的动画电影《海洋之歌》,该片历时7年完成,全片逐帧手绘,堪称艺术品。据悉,该片曾获第87届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第42届美国动画安妮奖七项提名、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动画片奖。谁能最后赢得观众和市场,值得我们期待。

    中国动画电影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

    去年暑期档的《大圣归来》用9.56亿元的票房,撑起了国产动画电影的半壁江山,把中国动画电影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但从今年动画电影的市场表现来看,截至目前,《熊出没》《小门神》《年兽大作战》等国产动画电影的表现都不太理想,票房都没过5000万元,而《疯狂动物城》《海底总动员》《愤怒的小鸟》等进口动画片支撑起了市场。

    在今年暑期档的行情下,对于《少年师爷之大禹宝藏》这种绍兴本土出品的动画电影,多少有些令人担心。但该片出品人丁立清表示:“虽然市场竞争激烈,但我还是充满信心,因为影片要带给观众是正能量的东西,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而且该片的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值得期待。”

    对于国产动画电影喜欢扎堆暑期档的问题,朱玉卿建议,常态下的周末上映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青蛙总动员》就是周末上映,从端午节到‘六一’档持续3周上映,虽然票房只有1000多万元,但却是今年上半年最赚钱的一部国产动画电影。”

    据日前发布的《中国动画电影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5年,中国国内动画电影制作企业和机构全年共制作完成、并取得公映许可证的影片达到51部,其中43部走进市场,实现票房20.54亿元,增幅高达78.6%,远远超过当年中国整体电影票房的增长幅度。

    朱玉卿表示,中国动画电影已经进入发展快车道。2016年出品完成的国产动画电影将突破70部,将有超过50部的动画电影进入市场,票房有望突破30亿元。

相关新闻

40多部新片扎堆抢票房 动画电影实力强劲前所未有

2016-07-01 09:44:16

即将到来的7月大银幕,成为国产电影之间的厮杀战场,竞争异常激烈,已经明确档期的就有40多部,没明确档期的也喊着7月必上。

动画《我叫MT》提档6.17 柳岩献唱主题曲

2016-06-03 18:22:41

6月3日,光线举办发布会,宣布其出品的3D动画《我叫MT之山口山战记》提档至6月17日上映。

3D合拍动画《超能太阳鸭》定档7月15  超燃上映引爆暑期档

2016-06-08 14:54:50

6月7日,由枫海影业出品,全球顶级动画团队联合制作的3D合拍动画电影《超能太阳鸭》,在京举办“蛋生”发布会,正式宣布定档7月15日,以2D、3D两种版本,强势登陆暑期档。

系列动画短片《画说保定》在北京发布

2016-05-31 17:56:44

该片以“弘扬保定文化,展示保定底蕴,呈现保定特色”为宗旨,以推进京津冀对保定的认知、增进京津冀文化交流、打造醉美保定旅游新形象、加强县市区地方特色展示为目的,用全新的方式解读和推广保定。

迪士尼动画影片《奇幻森林》北美周末票房三连冠

2016-05-02 21:44:47

华纳兄弟公司推出的限制级喜剧新片《基努猫》4月29日在北美2658家影院上映,收入935万美元,名列票房榜第三。影评人给出了75%的观影推荐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