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古中山 感受新定州——专访定州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陈业鹏

2016-06-25 13:32: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小编:陈主席,您好!定州作为千年古城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浩如繁星的文物,中山博物馆即将开馆,届时定州的珍贵文物也将呈现在世人面前。那么,文物和历史在我市旅游发展中能起到什么样的“催化剂”作用?请谈一谈您的看法。

陈主席:可以。历史、文物、旅游是相互依存互为促进的。历史表现城市的厚度,文物表现城市的质感,旅游则表现城市的引力,通常历史越久文物越多旅游越旺。定州有近3000年历史,5万多件馆藏文物,应该也注定会旅游兴旺。旅游兴旺的标志有三个:1、人来的越多越好;2、回头率越高越好;3、国际化程度越高越好。要想实现这三好,必须将历史、文物和现代文明挖掘好、结合好、打造好!

小编:陈主席,定州旅游要有大的发展除了要顺应大的发展趋势之外,也要培养自身的核心竞争力,那么您认为定州旅游自身发展的关键是什么呢?

陈主席:目前,定州旅游的核心和引爆点是古城恢复开放,如何使其引人入胜,当做好“三步曲”:“定魂、添韵、谱曲”。即确定准确而引入的主题(魂),增添丰富而引人的元素(韵),举办多彩而引人的活动(曲)。这样才能彰显特色、充满活力,加大引力!

小编:陈主席,定州旅游在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已经扬帆起航,您对定州旅游未来发展有何展望?

陈主席:旅游文物局在旅游未来发展中的地位很重要:既是定州文化旅游的策划者、宣传推介者,引导落实者,每一个工作人员要努力成为定州大地的创作者、艺术家。旅游工作是市领导班子、各个科局、全市人民都要关注的事,大家要做到我为古城献一计,都要参与进来,把定州文化旅游产业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 古城恢复开放应坚持的原则:一是质量上求品位,二是管理上求精细,三是运行上求顺畅,四是速度上求稳捷。一旦掀起她的盖头,便惊艳四方。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