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定州来一场“气质”之旅!

2016-06-25 13: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彤

物华天宝地 人杰地灵州

 

定州的灵魂

"定州"是河北省中南部的一个古老的地名,它载荷着丰富而沉重的历史内容,中山古都,河北名城,历史悠久,拥有2600多年的建城史,底蕴深厚,是河北省三大主要历史文化之一”中山文化“的主要发祥传承地。

 

 

定州的气质

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历史与现代交织,行走其间,能体会到千年古都中山国的历史气息,还有众多的景点散布其间,让人感叹上天对定州太过偏爱。

 

 

定州的神韵

定州是中山文化的主要发祥地,是我国北方古代地域文明的摇篮之一,历史上曾作为一方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历经几千年的文明洗礼,逐步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域传统文化---中山文化。是和燕赵文化、齐鲁文化、荆楚文化、吴越文化等相媲美的传统文化体系。

 

 

定州的学问

定州贡院(又名考棚),是我国北方地区唯一保存较完整的一座封建王朝科举取士的场所。定州贡院是举行乡试和会试的地方,而且具有文武两科考场。终清一代定州共中得文武举人227人之多。曾盛名于清未明初的冯玉祥老师王瑚被称为天下“天下第一循吏”者,也就是23岁在定州贡院中举后,进京考中进士的,人称有事无事奏三本的郝浴,也是先在这里考取举人,后又进京参加考试的。

 
定州,一个充满美丽与丰富的内涵而又新颖的城市!每个人理解的定州都是不一样的,千万个人眼里就有千万个定州,走过山山水水,只想在这里驻足,因为这里......
 

夜色撩人

路边荡荡,灯光璀璨,来文博园广场看热闹的广场舞;在夜色里,听上几曲动人心弦的吹歌,喝点定州中山松醪酒,定州的夜充满魅力与诱惑。

 

慢城市

定州的慢生活那是相当的惬意,烦闷时,漫步在中山公园里走走停停,公园都是免费开放的,周末时,遛遛娃,再好不过,疲惫时,徜徉在黄家葡萄酒庄的葡萄架下,忘记生活的喧嚣与烦恼,享受惬意。

 

日久生情

有人说,初来定州时有多恨,现在就有多爱;有人说,定州是一座留不住人,但留得住回忆的城市;还有人说,定州很难让你一见钟情,但是真的能让你日久生情,我爱定州!这就是定州, 一座能让你日久生情的城市。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