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古城恢复项目文化旅游区”面向全国征集名称

2016-06-25 09:33:44 来源: 责任编辑:赵彤
 

为树立定州旅游品牌新形象,提升区域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现面向全国征集“定州古城恢复项目文化旅游区”的名称。

一、征集时间:

2016年5月19日0:00-2016年6月12日24:00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国范围内进行征集

三、征稿要求:

参评作品要高度概括“定州市古城恢复项目文化旅游区”特征,赋予鲜明的象征意义,具有引导鼓励民众积极参与旅游的感染力。

(一)主题鲜明。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能突出反应区域旅游特色。

(二)创意新颖。富有创新思维,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凝聚力、朗朗上口,便于记忆和传诵。

(三)体现定州文化底蕴。语言精炼,富有文化韵味,文字简洁、规范,能够深入人心,便于传播,字数在6字以内。

(四)附文字说明及投稿人身份说明,包括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

(五)应征作品须为原创,要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作品涉及到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

(六)所有应征作品不退还,请投稿者自留底稿。

(七)应征参赛者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定。

四、投稿方式

(一)网络投稿:古城项目名称以书法的方式书写完成后(成稿尺寸:四尺斗方68cm*68cm或四尺对开135cm*34cm),将纸质作品邮寄到(河北省定州市刀枪街6号,邮编073000定州市旅游文物局公共服务科),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dzslyxc@126.com或qq邮箱3250218657@qq.com)。

(二)现场投稿:河北省定州市旅游文物局公共服务科(定州市刀枪街6号市委东院四楼,电话:0312-2587103 )。

五、奖品设置:

(一)一等奖(古城项目名称最终采用奖):50000元

(二)优秀鼓励奖:1000元(30名)

应征单位或个人在应征过程中产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获奖者需按国家有关规定自行纳税,上述奖金为税前金额。

相关链接

【定州古城恢复项目】

 

定州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自古就有“物华天宝地,人杰地灵州”之美誉,苏东坡、李延年、张寒晖等名人志士辈出,被誉为“诗歌之城”、“状元之乡”。她位于京津石三角腹地、首都一小时辐射圈内,是连通京津冀晋的重要交通枢纽,为通铁、通航、通港、通高速的“四通”城市。

定州今日,阔步腾骥,古城风貌,焕然一新。为打造定州旅游品牌,定州市委、市政府投资100亿元启动定州古城恢复项目,总占地160公顷(2400亩),主要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元寺塔、文庙、贡院、晏阳初旧居和南城门等文物设施的保护和周边区域的改造、开发和利用,项目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及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将形成集文化欣赏、文化体验、文化创意、文化消费于一体的文化活力体验型古城。

 

项目共分三期进行。一期项目占地68亩,投资4亿元,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占地520亩,投资约66亿元,包括“一带、两轴、八区”的建设,一带为“环定州古城滨河景观带”,两轴为“贯穿古城的中山中路和中心南街交通轴”,八区为“州府文化休闲区、宋街民俗商业区、佛教文化感悟区、儒家文化观光区、中山文化展示区、迎泰文化休憩区、科举文化体验区、文化创意产业区”。目前主体项目已完工,即将对外开放;三期项目占地1812余亩,总投资30亿元,主要包括“梦幻古城”大型水系演艺项目、国际祭孔大典项目、南城门水系公园及游船夜景观光项目、城墙遗址公园、“千年中山”大型演艺中心、中央新影诗词城影视基地、国家级研学基地、旅游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大型生态停车场、景区道路、绿道、步游路、游客服务中心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