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当月老牵红线 乐作红娘搭鹊桥 中行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举办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

2016-06-21 16:52: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在河北唐山举办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一台智能泊车设备模型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 “这是垂直循环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它采用与地面垂直方向做循环运动而达到存取车辆的快速便捷。”唐山市鹏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鹏向参观者介绍着。

    本报讯 记者常琳报道 在河北唐山举办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上,一台智能泊车设备模型吸引了众多参会人员。 “这是垂直循环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它采用与地面垂直方向做循环运动而达到存取车辆的快速便捷。”唐山市鹏飞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云鹏向参观者介绍着。

    该公司主要经营铸钢、机械加工、钢结构等。在去年中行与河北省政府主办的“5•18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与发展洽谈会”上,该公司与塞尔维亚企业Multi-tech公司开展了深入的对接洽谈,Multi-tech公司会后第一天当即前往鹏飞机械进行考察交流。通过一段时间的深入了解,双方在铝合金、起重机配件、智能泊车设备、小型电厂电机等设备方面达成重要合作意向。贸易出口项下,鹏飞机械与Multi-Tech公司达成总金额1亿元人民币的白砂糖包装生产线项目;国产50吨起重机、小型电厂电机等设备出口正在询价。技术引进方面,鹏飞机械在Multi-Tech引荐下,与德国某公司达成合作,开始研发生产总投资额达1.5亿元人民币的智能泊车设备项目,同时双方正在积极探讨智能仓储项目。

    “我们公司能够成功转型,非常感谢中行的牵线搭桥。中行不仅帮助我们公司‘走出去’,还在风险方面为我们把控了很多。”刘云鹏感激地说。

    “我们就是起到了‘红娘’的作用,充分发挥海外分行的属地优势,选择国内外我们认可的客户进行撮合。洽谈会有我们中行的信誉度在其中,国内外企业在信任的基础上进行洽谈,成功率很高。”中行河北省分行中小企业部负责人郭道君介绍道。

    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末,5•18参会企业已经签订合作协议96户,国内企业意向达成率75%。已签订合作协议的96项中,贸易合作68项,双边贸易量累计3亿美元;技术合作21项,协议金额近1亿美元;投资建厂6项,意向金额1.5亿美元;海外并购1项,协议金额350万欧元。目前,中行河北省分行已为近80家企业提供授信支持近20亿元。

    今年的“6•17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仍然由中国银行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会议现场,120对中外企业同时展开“一对一”洽谈,使得1800平方米的对接大厅显得热闹非凡。为了使洽谈更加顺畅,中国银行为每个洽谈桌配备了一名翻译和一名谈判助理,为每家外方企业均安排了6-7家中方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扩大对接范围,提高撮合成功率。

    据介绍,本次洽谈会还创新对接方式,首次引进“互联网+跨境撮合服务”的方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提升跨境撮合效果。为了全面掌握客户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内中小企业“走出去”、国外中小企业引进来,中国银行着力建设客户信息平台、撮合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跨境金融服务三大平台”。初步构建了常态化的跨境投融资服务机制,为精准对接提供了信息保障。在此基础上,中国银行开发完善了自动匹配系统,根据企业的行业类别及实际需求进行信息匹配,大幅提升了客户对接的精准度,实现了从手动到自动、从人工到系统的科技转变。洽谈会举办前,该行组织匹配成功客户进行了120多场视频对接,帮助海内外客户“网上相亲”,初步交流,实现了自动匹配后的二次筛选和提前预热,为海内外客户现场深度对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6月18日,本次洽谈会中,有合作意向的企业566对,确认合作的90对,现场签约的72对,全场意向合作达成率为51.5%。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