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一带一路”东风 欧洲200家企业来唐山寻求合作

2016-06-20 11:01:3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侯猛
图为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现场,中外企业在洽谈合作事宜图为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现场新华网石家庄6月18日电(魏会博)作为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17日在唐山市拉开帷幕。来自中东欧和西欧22个国家的近200家企业与500余家河北企业面对面洽谈合作。

图为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现场,中外企业在洽谈合作事宜

图为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现场

    新华网石家庄6月18日电(魏会博)作为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地方领导人会议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17日在唐山市拉开帷幕。来自中东欧和西欧22个国家的近200家企业与500余家河北企业面对面洽谈合作。

    “这次洽谈会服务非常到位,让我们能和这么多的欧洲企业坐在一起无障碍沟通,为我们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创造了好机会。”河北企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经理李金洲说,洽谈会开幕式结束后,他们就和丹麦的一家企业签下了合作协议,这也是本次洽谈会成功签署的第一份合作协议。

    据李金洲介绍,企美农业主要从事有机果蔬种植、加工和生产,产品大部分销往国外。经过深入沟通,在丹麦之后,河北企美农业又和意大利的一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我们将从意大利这家企业进口葡萄酒、儿童果汁等,满足国内客户的需求。”李金洲说,而和丹麦这家企业,双方不仅是进出口贸易关系,未来还将合作开发更多的乳制品。

    此次洽谈会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银行共同主办,参会企业涉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健康产业、批发零售、商务服务、食品加工、橡胶制品、建材家具、民生行业等10大行业。

    在1800平方米的对接大厅里,120对中外企业同时展开“一对一”洽谈,场面非常火爆。为了使洽谈更加顺畅,中国银行为每个洽谈桌配备了一名翻译和一名谈判助理,为每家外方企业均安排了6-7家中方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扩大对接范围,提高撮合成功率。

    本次洽谈会还创新对接方式,首次引进“互联网+跨境撮合服务”的方式。中国银行在会前组织匹配成功客户进行了120多场视频对接,帮助海内外客户“网上相亲”,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提升跨境撮合效果。

相关新闻

【聚焦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会场瞬间(图)

2016-06-20 09:31:05

6月19日,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2016年京津冀招才引智大会在唐山举行。图为参会者在现场洽谈合作业务。

【聚焦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河北企业如何掘金中东欧

2016-06-20 09:23:12

6月20日,为期5天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省州产业合作展就会在唐山市南湖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这是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经洽会期间的一个重要展览,从中不但可以看到各参展区域产业特色,也为众多企业增进了解和合作打开了一扇窗口。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700余家中外企业共赴“相亲会”

2016-06-20 08:48:45

作为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河北省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期两天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于6月17日拉开帷幕。

600余件产品集体亮相 新兴产业展绽放第三次地方会暨经洽会

2016-06-19 19:29:13

展览面积共4000平方米,参展企业单位共282家、展品610余件……作为“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暨2016年中国·河北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亮点活动之一的“新型产业展”,于6月16日至20日在唐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三次地方会、经洽会】“一带一路”倡议引领国际产能合作

2016-06-19 09:01:45

近年来,我省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大框架下,大力实施“走出去”战略,成为我国与中东欧国家开展合作最早的省份之一。就在两个月前,河钢集团正式与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签署了收购合同,本月底就能实现交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