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食品选购注意事项

2016-06-20 10:22:14 来源: 责任编辑:吴潇
在购买进口食品时,要通过“看、询、查“小窍门选购到“靠谱”的进口食品,看食品包装袋是否有“中文标签”,所有正规途径进口的食品必须加贴中文标签;看食品包装袋是否有“入境证明”,这是进口食品的身份证,消费者可以向经销商索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也可以拨打12365咨询电话。

    在购买进口食品时,要通过“看、询、查“小窍门选购到“靠谱”的进口食品,看食品包装袋是否有“中文标签”,所有正规途径进口的食品必须加贴中文标签;看食品包装袋是否有“入境证明”,这是进口食品的身份证,消费者可以向经销商索要入境检验检疫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也可以拨打(区号)+12365咨询电话进行询问,还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进入“进出口食品安全局”查询“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信息”和“输华食品目录”。此外,一般人们判断进口食品是否“正宗”,习惯通过包装上面的条码来加以区分。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因为商品条码采用的是国际通用的商品代码及条码标识体系,它只表明该商品的注册地,而不代表产品的实际生产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