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绿色墙材建设美丽河北>>千里行>>秦皇岛北戴河>>

河北省新型墙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走进北戴河

2016-06-17 15:30: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墨)3月8日,由省住建厅和省工信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新型墙材(技术)下乡宣传千里行活动第四站走进秦皇岛北戴河区。通过之前三场活动的积累,新型墙材(技术)下乡宣传活动社会关注度与百姓认可度有了明显提升,活动形式与内容增加了建材生产企业和建筑业企业的区域产用对接,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

“我们的活动获得了省美丽乡村办领导的大力支持,多方力量的指导和加入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此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河北省墙改节能办主任郁达飞说,要通过大力宣传建筑节能新技术,推广建筑节能新材料,在实现实心粘土砖替代的同时,使农村的建筑更节能、更环保,使农村居民切实感受节能新材料、新技术带来的改变,优化和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据介绍,冀东地区新型墙材原材料多为粉煤灰、尾矿、工业废渣等,产品类型有页岩烧结多孔砖、混凝土实心砖、轻集料混凝土小型空心砌块等丰富的品种。目前,冀东地区新型墙材生产企业有262家左右,其中。唐山市属于产能过剩城市,各类墙材的生产能力均大于实际产量,各市都不同程度存在企业产出比偏高、单位能耗大、年实际产量与年生产规模比值低等现象,需要进一步整改。

郁达飞表示,冀东各市要明确新型墙材产业发展方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一批龙头骨干示范企业,逐步建立起自主创新能力强、资源循环利用率高的新型建筑材料产业。着力发展和推广节能、节地、利废墙材新产品、新工艺、新装备。

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军堂表示,建材工业和建筑业是我省两大传统优势产业,两者之间关联度高、互补性强,对接合作有利于实现双赢发展。作为建材企业,要主动对接,瞄准建筑、装饰装修等下游行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创品牌、增品种、提品质,努力提供适销对路的产品和差异化产品,积极与建筑企业合作研发新型绿色产品。作为建筑、装饰装修等下游企业,要及时发布需求信息,积极与本地建材企业建立稳定的供需关系,开展产业链合作。区域内的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当地建材产品,有利于降低交易和运输成本,享受更加便捷的售后服务,从而进一步增强区域产业间的凝聚力,更好地发挥优势产业协同发展效应。


责任编辑:王亚楠
下一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