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与河北省政府共同举办“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 />

欣当月老牵红线 乐作红娘搭鹊桥
——中国银行河北省政府共同举办“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

2016-06-17 18:3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玉
6月17日,由中国银行与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中东欧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河北唐山隆重开幕。河北省省长张庆伟,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外企业开展“一对一”洽谈

    会议现场,120对中外企业同时展开“一对一”洽谈,使得1800平方米的对接大厅显得热闹非凡。为了使洽谈更加顺畅,中国银行为每个洽谈桌配备了一名翻译和一名谈判助理,为每家外方企业均安排了6-7家中方企业进行“一对一”对接洽谈,扩大对接范围,提高撮合成功率。

    本次洽谈会还创新对接方式,首次引进“互联网+跨境撮合服务”的方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手段提升跨境撮合效果。为了全面掌握客户需求,更好地服务国内中小企业走出去、国外中小企业引进来,中国银行着力建设客户信息平台、撮合服务平台、投融资服务平台等“跨境金融服务三大平台”。截至目前,仅河北中行就收集完善350个海外企业和1000多个省内企业的信息,初步构建了常态化的跨境投融资服务机制,为精准对接提供了信息保障。在此基础上,中国银行开发完善了自动匹配系统,根据企业的行业类别及实际需求进行信息匹配,大幅提升了客户对接的精准度,实现了从手动到自动,从人工到系统的科技转变。洽谈会举办前,该行组织匹配成功客户进行了120多场视频对接,帮助海内外客户“网上相亲”,初步交流,实现了自动匹配后的二次筛选和提前预热,为海内外客户现场深度对接奠定了坚实基础。洽谈会现场,中行为每张洽谈桌均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使客户可以利用网络新媒体,实时登录企业官方网站,了解对方产品、服务和技术,提高对接效率。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