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庄地道战遗址

2016-06-17 15:16:17 来源: 责任编辑:段闪
冉庄地道战博物馆是革命历史纪念馆。位于河北省清苑县冉庄村。1959年设纪念馆;1961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加固保存着千米地道主干线及部分战斗工事和地道口。1964~1966年,增设冉庄地道战展厅。

    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建于1959年,当时隶属于冉庄村,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实际任务的需要,纪念馆几度变更,2004年3月成立了由清苑县县委书记任主任的清苑县地道战遗址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暨清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冉庄地道战纪念馆馆长担任,为县委直属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纪念馆供游客参观的主要内容有:冀中冉庄地道战展厅、地道遗址及地下作战设施和地上遗址保护区。1961年3月4日,冉庄地道战遗址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