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牙山

2016-06-17 15:10:58 来源: 责任编辑:段闪
狼牙山景区位于易县县城西南45公里处,因山峦起伏,状如狼牙而得名。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描绘的八路军五位战士与日军奋战到弹尽粮绝时,宁可跳崖粉身碎骨也不作俘虏的英雄壮举就发生在这座山上。为了纪念表彰狼牙山五勇士,人民政府把山后的"五马义村"改名为"五勇村",在五勇士坚守的棋盘坨主峰建起了纪念塔。

    

    狼牙山景区位于易县县城西南45公里处,因山峦起伏,状如狼牙而得名。电影《狼牙山五壮士》描绘的八路军五位战士与日军奋战到弹尽粮绝时,宁可跳崖粉身碎骨也不作俘虏的英雄壮举就发生在这座山上。为了纪念表彰狼牙山五勇士,人民政府把山后的"五马义村"改名为"五勇村",在五勇士坚守的棋盘坨主峰建起了纪念塔。人们登上狼牙山,瞻仰五勇士纪念塔,凭吊先烈英灵,加之狼牙山风景秀丽,自然资源丰富,使其成为集爱国主义教育,山岳、溶洞、森林观光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