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的红苹果”宣传李保国主题歌曲征集阶段即将截止
外地网友谱写歌曲缅怀李保国:不止太行人民记得您

2016-06-15 10:05: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爽
据了解,宣传李保国主题歌曲有奖征集传唱活动作品征集阶段将于6月15日截止,截止目前现已有近三百首原创歌曲参赛,共计11万余人次参与投票。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杨爽)“走过巍巍太行山,你可曾看到苹果满山,核桃满坡;走过巍巍太行山,你可曾记得匆匆背影,双鬓斑白……”“汗水洒满山路,笑容映在荒坡,每个晨曦黄昏记住你的执着……”自宣传李保国主题歌曲有奖征集传唱活动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创作缅怀歌曲,赞颂这位一心为民的好教授。

    “同在山区农村长大,我要写歌赞颂他”

    张永是一名来自贵州省的网友,从小在山区长大,知道那里人们生活的艰辛,也更加清楚李保国三十五年如一日的奉献和坚持的伟大。

    “我在网上各种报道中了解到李保国的事迹后,被他的无私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于是就创作了《太行新愚公》这首歌。”张永说,这首歌是在4月12日创作,那时候他还没来过河北,只能从各类报道中了解。5月,他只身前往太行山的前南峪村、岗底村,对李保国的工作、成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这样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人更加佩服和尊敬。回到贵州后,满怀真情的创作了《太行赤子》这首歌曲。

    “作品都是个人含着泪水写成的,只是没有范唱和录音,但丝毫不减对李保国教授的深深敬仰和缅怀,以及对于像李保国一样的时代英雄的衷心礼赞。”张永说到,此次他的两首歌曲都参与了征集活动,他希望能够将他内心的感受通过歌曲传唱的方式传递给大家,弘扬正能量,颂扬千千万万个像李保国这样奉献山村的“新愚公”。

    “歌词深深打动了我,不由自主为它谱了曲”

    “词作者从点点滴滴写出了李教授的事迹,如歌词第一段‘汗水洒满山路,笑容映在荒坡,每个晨曦黄昏记住你的执着;课堂搬进山沟,生命融入绿色,火热的情怀温暖百姓的心窝’,我读着读着就已经热泪盈眶了。”北京网友迟恩来向活动主办方说到,通过歌曲征集活动,他才了解到了李保国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当在网上看到参赛的杨厚爽写的《太行赞歌》歌词后,通读了几遍,哀思、崇敬的心情油然而生,于是他决定为这一首词谱上曲,让更多的人可以听到。

    迟恩来说,原歌词情感真挚,感人肺腑,用白描的方法刻画出人物的外表内心周围环境及事迹,让李教授像一股清泉像一缕春风融开了人们心灵上的冰面。于是他决定不采用传统表现悲伤的调式来谱曲,而是选择宫调式,“这种调式有一丝悲伤之情但不过分,并且含有一种内在的力量,让大家能够感受到鼓舞,这也很符合我心目中的李保国形象。”

    无论是自己作词作曲参赛,还是看到感动的词有感而发合作谱曲,各地网友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李保国的崇敬、思念之情。也有不少网友留言反馈:“听到征集活动中的歌曲,眼前都能浮现出李保国教授奋战在扶贫攻坚和科技创新第一线的身影,愈发怀念这样一位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的共产党员了。”

    据了解,宣传李保国主题歌曲有奖征集传唱活动作品征集阶段将于6月15日截止,截止目前现已有近三百首原创歌曲参赛,共计11万余人次参与投票,投票活动将于6月18日截止,网友们现在还可点击活动专题了解详情,为自己喜欢的歌曲投票。活动专题地址:http://zhuanti.hebnews.cn/2016/node_119524.htm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