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石家庄正定支行曹颖:将心比心 老人之老

2016-06-13 09:2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我是正定支行的柜员曹颖,入行三年多以来,一直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服务上对待客户热情亲切,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充分为客户考虑,将最优的产品介绍给客户,以最优的服务对待客户,荣获2014年度精英综合柜员称号。

    我是正定支行的柜员曹颖,入行三年多以来,一直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不断完善自己的专业技能,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在服务上对待客户热情亲切,能够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充分为客户考虑,将最优的产品介绍给客户,以最优的服务对待客户,荣获2014年度精英综合柜员称号。现将服务经验分享如下:

    将心比心、老人之老

    2015年6月23日下午,已经到了快要营业结束的时候,营业大厅也已经没有了客户,柜员们都在为下班后的结账做着准备。这时,一位年近七旬的老人颤颤巍巍的来到了柜员曹颖所在的窗口。“先生,您好,请坐,请问您办理什么业务?”柜员热情地起身为老人服务,老人家说;“姑娘,我想换一万美元的现钞带走。”可是这时已经临近五点,早已超过了我行外汇平盘的时间,只能在网银上进行购汇了,于是柜员问道:“老先生请问您有交行的储蓄卡吗?”老人说:“没有,我用现金换,我这里有个老伴的存折,上面有钱,你看看。”柜员接过老先生的存折一看,折子上只有五万一千块钱,是远远不够换一万美元的,便继续问道:“先生请问您还有现金吗,咱们现在美元的汇率是6.22多,换一万美元一共需要六万两千两百多元。”只见老先生把全身都翻了一整遍,但最终还是差五百多元。柜员就问:“那您少换100美元可以吗,您现在的现金可以换9900美元。”老人家说:“少换100就不够了,你们快下班了吧,那我今天就不换了,等我明天拿够了钱再来。”可是柜员考虑到最近天气炎热,老人家年纪又大,不想让老人家再跑一趟了,就问道:“请问您有没有其他银行的卡呢,咱们附近有许多家银行,您可以去取钱,我们等着您。”老先生一听,立刻高兴的说道:“我有农行卡,我的养老金都发在上面,我这去取。”柜员在听到老先生的话后也十分的高兴:“那太好了先生,咱们斜对面就有一个农行,您去取五百块钱就够了,我们等着您,回来以后我再给您办。”

    过了十几分钟,老先生再一次回到营业厅,此时已经过来营业时间,但柜员曹颖继续为老人办理业务,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了解到,老人家的孙子要出国留学,这是给孙子带的生活费,于是柜员向老先生介绍到:“先生,由于现在已经过了在柜台上购汇的时间,我给您办张咱们交行的出国金融卡,这张卡是没有任何费用的,办好后给您开通网上银行,这样您就可以在网银上购汇了,还能比在柜台上优惠几十块钱呢。而且以后您还可以用这张卡给您孙子汇生活费,手续费最多只要100块钱,不仅优惠,而且安全快捷……”柜员详细的向老先生介绍了我行的出国金融卡,网银结售汇及境外汇款业务,并让大堂经理协助老人注册了网银并成功购汇,让老人顺利的取走了美元。老先生十分高兴,说道:“我之前给孙子汇学费是在别的银行汇的,要300多的手续费,你们这里不仅收费低,而且服务又这么好,以后就在你们这里做了。”柜员曹颖将老人高高兴兴的送走了,这才开始下班的结账工作,虽然耽误了下班,但心里感到都特别高兴。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现在的老年人形体虽然日渐衰老,记忆力减退,但曾经也为国家和社会做了许多突出的贡献。我们不能因为他们对事物的判断力和价值观与我们有差距,便不理他们,甚至对他们厌烦。我们应该发自内心的尊重他们,视他们如自己的亲人。在银行服务中更应该如此,我们要关爱老年人,对待老年客户更要耐心细心,让老年人在这里也挺体会到家一般的温暖。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