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石家庄裕华东路支行柜员张晓琳:
爱岗敬业 用心去做服务的执行者

2016-06-13 09:05:41 来源: 责任编辑:集丹
我是裕华东路支行柜员张晓琳,2013年7月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同年加入交通银行,担任柜员岗位,在3年的工作中,将“热心接待,诚心答复,耐心指导,细心办事。”作为自己的行为指南,爱岗敬业,用心去做服务的执行者。

    我是裕华东路支行柜员张晓琳,2013年7月毕业于河北经贸大学,同年加入交通银行,担任柜员岗位,在3年的工作中,将“热心接待,诚心答复,耐心指导,细心办事。”作为自己的行为指南,爱岗敬业,用心去做服务的执行者。现将服务经验分享如下:

    “热心接待,诚心答复,耐心指导,细心办事。”

    当客户走进柜台,我会主动起立迎接,带着亲切的微笑,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对于年纪较大的老人不急不燥,反复说明业务,核对金额。对于取款的客户,主动提供装现金的信封,提示注意款物安全,保管好贵重物品。让客户开心到来,满意而归。对待客户提出的问题和比较复杂的业务,不回避,不推诿,将心比心,为客户想办法。2013年8月的一个炎热午后,有位客户提着大袋硬币,来到网点,等待清点,由于清点时间较长,我首先请大堂经理递上温水和杂志。在清点的过程中,我与客户聊天得知,客户经营投币饮水机公司,每月都有大量硬币存入,客户每次都要提着沉重的袋子往返于各家银行之间,由于硬币只能由柜员手工当面清点,客户在银行需要等待很长时间,非常不便。我想到如果有客户需要兑换零钱,让他们两方面直接沟通,便可一举两得,于是,在清点完硬币,征得客户同意后,我联系了本网点和附近网点经常需要兑换零钱的客户,如超市,食品店。介绍他们认识,客户非常高兴,表示我们不只帮他办理业务,还帮助他解决了困扰他很久的问题。

    对待客户要求办理的业务,我要求自己做到仔细询问,认真核对。去年的一位客户,让我印象深刻,他要求在柜面进行跨行转账,在我询问是否认识对方本人时,客户回答是自己的亲属向他借钱。在我进一步询问对方通过什么途径向客户提供汇款信息时,客户回答通过微信。我请求客户拨打电话确认,客户并不同意,比较焦躁,认为是多此一举。在我向客户再三说明其中的风险以及后果的严重性之后,客户最终同意拨打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进而得知该亲属微信账号被盗,并未向客户借钱,由此堵截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事后,客户表示十分感谢,说自己由于过于着急,没想周全,差点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由此事件我更加深深的了解到,办理业务不仅要求快速准确,耐心细致更加重要,在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的今天,多一个心眼,多问一句话就有可能为客户避免损失。

    柜台业务虽然繁杂琐碎,但是我始终坚信,服务无小事,每当我完成一笔业务,帮助客户解决一个问题,内心都会充满喜悦。柜台作为交行服务的基础和前沿,我们的形象就代表交行的形象。我会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交行的广大客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