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最后的周末该做什么 “外语”名师为你解答

2016-06-05 15:42:46 来源: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李莎
下周就要高考了,作为今年高考前最后一个周末,考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考试前要注意什么?进考场时该带什么不该带什么?

高考前最后的周末该做什么 “外语”名师为你解答

    河南商报记者刘慧丽 孙科 訾利利 实习生杨桂芳

    这几天,大家最关注的话题莫过于高考了。

    下周就要高考了,作为今年高考前最后一个周末,考生应该做好哪些准备?考试前要注意什么?进考场时该带什么不该带什么?

    昨天,河南商报特邀一线名师,给各位家长、考生提个醒。

    【名师名片】

    辛西娟

    郑州外国语学校高三年级备课组长、高级教师

    【看考点】

    一定要进行“模拟进场”

    辛西娟提醒考生,考前一天一定要参加“模拟进场”。

    看考场时,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看清楚到考场的路线;第二,进考场后看周边的环境是否有不适宜的地方;第三,模拟进场时要按照无声进场的要求准备;第四,进场后有照片和指纹鉴定,不要紧张;第五,看桌子和凳子是否有不合适的地方,如有不合适的,提前向考场老师提出更换要求,以免影响考试;第六,进考场前拿好准考证、身份证,要保管好,以免因丢失影响考试情绪。

    【看装备】

    只需带好“两证”即可

    进场只需带“两证”(准考证、身份证),其余都不需要带,要坚持做到“无声进场”。文具由考场提供,因此纸笔、手表、手机等都不要带,带的话只会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进场时】

    开考15分钟后无法进场

    省招办提醒广大考生,开考前30分钟开始进入考场,其中,首场考试开考前40分钟开始进场。

    开考15分钟后,迟到的考生不准进场。外语考试下午2点25分开始进场,2点45分以后禁止进场。

    省招办建议考生提早一点赶到考点,给自己留出充裕的时间。

    【进场后】

    检查试卷是否有问题

    拿到试卷后,要依照指令填好密封线上的内容,然后浏览一下试卷是否有缺页、漏印、破损等现象。

    拿到试卷后,应采取“先易后难”的答题策略,不要在难题上恋战。

    【出考场】

    同学之间不要对答案

    辛西娟提醒,考完出场后千万不要对答案,因为网上的答案不一定正确,要采取“遗忘”的策略,保持心情轻松愉悦。

    其实,高考是“三分竞技,七分心态”,所以,牢固的“双基”(基础知识和基础能力)、自信的心态、理性的对待是高考制胜的“三大法宝”。

    【陪考者】

    不要讨论高考相关话题

    家长在陪考时,要保证孩子饮食正常、清淡及正常休息,不要特意让孩子早睡,这样可能会让孩子紧张。

    和孩子交流时,不要说“这次考试很重要”之类的话,也不要说自己认为很激励人的话,其实这会给孩子带来压力,不要讨论高考相关话题。

相关新闻

承德:高考期间150台出租车供考生免费乘坐

2016-06-05 09:59:57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出租汽车爱心送考车贴既大又醒目,特别方便考生辨认,上面写着“学习雷锋、爱心送考”几个大字。今年市区共有150台出租车参与出租车爱心送考活动。

高考期间唐山市中心区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2016-06-05 08:53:22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高考期间,唐山市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市中心区5个考点周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希望市民注意绕行。

恪尽职守齐心协力 确保今年高考万无一失

2016-06-04 09:36:21

6月2日,市长邢国辉调研石家庄市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杜绝麻痹和懈怠思想,恪尽职守、齐心协力,确保今年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确保万无一失。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