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发布2016年环境日主题

2016-06-03 10:22:26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孙青
环境保护部近日通报,2016年环境日主题确定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环境保护部近日通报,2016年环境日主题确定为“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环境保护部要求各地环境监测站点尤其是大气监测站点、“12369”举报平台、垃圾焚烧厂、污水处理厂以及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等,在环境日期间,都要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公众、在校学生开放。

    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口号为“为生命呐喊”。(记者寇江泽)

相关新闻

环境日将至 河北省环保厅邀请网友代表“面对面”

2016-06-02 20:07:13

为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部门与网友的交流互动,同时借助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宣传环保工作,普及环保理念,今日上午,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环保厅主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与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河北省环保厅与网友代表见面会”在环保厅举办。

【新春走基层·体味获得感】医疗环境日益好起来

2016-02-10 11:13:59

2009年,程锦丽大学毕业后进入景德镇市第三人民医院,做了一名儿科医生。此后,春节于她便不再是一个节假日了。

秦皇岛开发区环保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2015-06-10 14:47:11

今年6月5日,是我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首个“世界环境日” ,我国环境日主题是“践行绿色生活”。为了让社会树立良好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生活方式绿色化理念,开发区环保局在商业区、学校、社区、机关办公楼等人流密集场所向群众发放《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手册》、《“同呼吸、共奋斗”公民行为准则》,宣传新环保法,讲解环保科普知识,呼吁人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选择低碳、节俭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