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环保厅邀请网友代表“面对面”

2016-06-02 20:0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为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部门与网友的交流互动,同时借助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宣传环保,普及环保理念,6月2日上午,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环保厅主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与河北新闻网共同承办的“河北省环保厅与网友代表见面会”在环保厅举办。

   

见面会现场 杨智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直面网友提问 邱骥摄

    河北新闻网6月2日讯(记者孙青 宋瑶)为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部门与网友的交流互动,同时借助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宣传环保,普及环保理念,今日上午,在“六•五环境日”到来之际,由河北省环保厅主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与河北新闻共同承办“河北省环保厅与网友代表见面会”在环保厅举办。

    据了解,本次受邀参加见面会的十位网友代表,均活跃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上,拥有过百万粉丝并具有强大的号召力。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智明表示:“今年我国环境日的主题是‘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希望能够通过举办此次见面会,回应网友关切的问题,宣传环保工作,号召更多网友参与到我省的环保事业中来

    在见面会现场,杨智明首先介绍了河北省环保历史、现状及近期工作进展。在随后120分钟的交流过程中,受邀的网友代表就网友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踊跃提问,话题涉及环境整治、公众参与等多个方面。杨智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直面网友提问,京津冀一体化过程中如何加强环保工作处理好环境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老百姓如何参与到更多的环保行动中来问题一一作答。

    对于此次环保厅邀请网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网友代表们纷纷点赞。网友@高新利通过今天的介绍,感觉我省的环保工作确实力度很大、成效明显,同时也任重道远让我欣赏的是环保部门直面问题的工作态度。”网友@肚大乃容当前河北环保工作面临的任务十分严峻但是我相信只要有决心,天蓝水清一定会在河北实现。”网友@河北新闻哥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呼吁更多网友加入到环保队伍中,一起关注环保工作,做环保工作的“网络监督员”,为推动环保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国兴表示其实在生活中,环保就是一种选择,选择绿色出行、选择少用一次性用品等等,选择本身就是在为环保做贡献。

    据悉,本次网友代表见面会是今年河北省“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环保厅还将陆续举办全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微信公众平台知识竞赛等活动。

相关新闻

邯郸举办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2015-06-08 09:34:36

当天,以“倡导生态文明,共建美丽邯郸”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暨环保社会表彰大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河北组织环境日环保法制综合宣传活动(组图)

2015-06-05 16:00:43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我国新环保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环境日”。今日上午,河北省环保厅在石家庄市西清公园(法制公园),举办环保法制宣传活动,宣传环境保护的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徐迅雷:世界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

2015-06-05 08:44:45

无论治水,还是治气,都是难题,这确确实实需要每个人点点滴滴且扎扎实实的努力。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性消费,环保消费——从我做起,从你做起,从现在做起!

卢龙县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5-06-04 22:24:14

6月4日,卢龙县司法局联合县环保局在卢龙县北小广场开展了以“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的“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