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路陈叶恬妈妈:触动

2016-05-30 15:54: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猛

    看到女儿的调查问卷,上面写着:我希望妈妈少生气、多开心,眼泪立刻充满了我的眼眶,很是心疼。原来在女儿眼中我总是生气,过得不开心。为此我浏览了一些这方面的文章,从中体会到:对于孩子来说,妈妈的好情绪至关重要,一个不生气的妈妈就是孩子最好的启蒙老师。妈妈情绪平和稳定,孩子就更加自信,不容易恐惧和害怕,有更强的安全感,并且不自卑,容易以更乐观的态度看待人生的坎坷和困难。以此看来,我做的很是不对。

    考虑了很久,我认为想要改变我在孩子心中不正能量的形象,首先要了解原因:第一就是我的性格特点与生气是有很大关系的;第二,孩子的性格也是我发火的导火索;第三就是环境因素了。比如有时第三方的涉及,又或是因为我当天工作特别劳累,心情很烦燥,如果这种情况下,不听话的小宝贝儿就算撞到枪口上啦。再有就是特别重要的时刻和重要行程的安排,需要赶时间时,我容易对孩子的磨蹭大发脾气。

    所以首先要认清自己,时时提醒自己不能过于急躁,平时可以通过坚持读书,慢跑步,做瑜伽,听音乐,练书法等方法提高自身的修养。心理专家武志红老师说:看见孩子,看见爱,她是一个怎样的天使?因此我需要发扬孩子性格中的优点,尽量帮助她弥补性格中的不足,而不是一味的表示自己的不满,埋怨孩子这不好,那不好。今后不管遇到任何问题,我都会和女儿一起面对,一同解决,带着爱和她沟通,我相信女儿会很理解我当时为什么对她生气,为什么暂时不开心,并选择相信和原谅我。我誓要将“爱生气、不开心”妈妈的形象从女儿心中抹去,展现自已积极正能量的一面 。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