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评剧、矿井 全国小记者与唐山结下不解之缘

2016-05-28 20: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5月28日,来自全国的大记者和小记者们又一同参观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冀东三枝花博物馆和开滦矿山公园,细致的讲解、精彩的展示让所有参观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唐山厚重的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新城市的发展脉络。

    下井体验 探秘神奇的矿山博物馆

    最后,小记者团一行来到了唐山开滦国家矿山博物馆参观,体验神奇的下井开采工作,并回顾百年工业文明的辉煌历程。

    蒸汽绞车,棱镜,手摇计算机,T2经纬仪……琳琅满目的地下开采和运输工具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小记者大为惊叹,跟随着博物馆小小讲解员精彩的介绍,小记者们听得一个比一个认真仔细。“原来开矿需要这么多的工具和专业的技术啊,看来无论干什么工作,知识和技术都是必不可少的。”小记者曹子润说。

体验下井采矿

体验下井采矿

体验下井采矿

    河北新闻网小记者史卓凡小朋友说:“听完《龙旗事件》的介绍和讲解,我了解到了当年英国人骗取开平煤矿的行径和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的事实。就像今早背诵的《少年中国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以后会好好学习,来建设祖国!”。

    随后,小记者们戴好安全帽亲自下井体验地下煤矿的开采,真实的场景和逼真的工具生动形象的展示了煤矿开采所需要的工具和开采形式以及安全保障等专业知识。地下煤矿小列车的乘车体验,更让小记者们大呼过瘾!

    活动最后,孩子们积极踊跃了采访了唐山开滦矿山博物馆馆长王立新,王馆长生动又专业的回答为孩子们上了精彩的一课,为整个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深深祝愿,友谊长存

    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和小记者们,在结束了“看唐山 游世园”一行后,已经与唐山结下了不解之缘和深厚的友谊,并衷心为唐山留下深深祝福:祝福这座凤凰涅盘之城越来越美,祝福善良勇敢的唐山人民永远幸福安康!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