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影、评剧、矿井 全国小记者与唐山结下不解之缘

2016-05-28 20:3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5月28日,来自全国的大记者和小记者们又一同参观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冀东三枝花博物馆和开滦矿山公园,细致的讲解、精彩的展示让所有参观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唐山厚重的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新城市的发展脉络。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郑佳 孟光磊 杨帆)“看唐山 游世园”活动在进行了一整天的参观世园会后,5月28日,来自全国的大记者和小记者们又一同参观了唐山地震遗址纪念馆、冀东三枝花博物馆和开滦矿山公园,细致的讲解、精彩的展示让所有参观人员全面地了解了唐山厚重的历史、悠久的文化以及新城市的发展脉络。

    缅怀逝者 小记者立志在少年

    “纪念墙、纪念广场、纪念水池……”在地震遗址公园,面对刻着大地震中罹难的24万同胞姓名的巨幕墙,全国媒体记者和小记者们深受震撼,敬献菊花、鞠躬默哀,缅怀逝者。

地震遗址公园缅怀逝者

向牺牲的同胞敬献鲜花

诵读《少年中国说》立志

    为了表达当代小记者们肩负重任、勇于担当、励志当下的情感,小记者们在现场慷慨激昂地诵读了《少年中国说》,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在我少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铿锵有力的声音,坚定不移的目光,小记者立志在少年,祖国的未来一定更强!

了解唐山大地震历史

    位于博物馆地下一层的纪念馆,面对展出的唐山大地震近500幅的照片,300余件实物,30余尊蜡像等资料,大家再次感受到了当年那场灾难所带来的破坏之大、伤痛之深以及震后唐山人民重建家园的伟大壮举。这座凤凰涅槃的城市,科学发展的号角已吹响,建设科学发展示范区和人民群众幸福之都的美好蓝图已绘就。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