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休闲海洋基地旅游 烟台水产企业焕发第二春

2016-05-27 17:29:27 来源:胶东在线 责任编辑:杨爽

    【编者按】由中共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主办,胶东在线网站承办的2016“避暑胜地·宜居烟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近日启动。

    2016张裕邀您游烟台——在为期5天的采风行活动中,来自全国20多家媒体的记者,将在市区、莱州市、蓬莱市、海阳市等地采风,体验烟台独特的山海风情,对烟台“宜游、宜居、宜业”等各项资源进行深入了解,依托各自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将“避暑胜地,宜居烟台”传向中国、传向世界。

    胶东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孙宗顺)传统水产养殖业如何焕发第二春?在山东烟台,山东富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富瀚海洋)打造"海洋+"休闲海洋基地旅游,传统水产养殖业与现代休闲旅游度假有机结合,水产育苗、海水养殖、海岛餐饮、海产品精深加工、休闲垂钓等有机串联,实现了单体价值的二次开发。

    作为一家集水产育苗、海水养殖、海产品精深加工与销售、海洋科研开发和休闲渔业等项目于一体的综合性高科技海洋企业,富瀚海洋致力于海洋牧场的建设和休闲渔业的发展。

    2012年起富瀚海洋在海阳市东部琵琶口外部海域开始兴建海洋牧场,累计投放各类礁体13万空立方,增殖渔业资源1300万粒,藻场建设1万株。在技术、条件、资金等方面具备了承担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能力。

    富瀚海洋规划建设有2万亩海洋牧场区,10000m3水体的高标准苗种繁育车间,2000㎡海珍品精深加工车间,拥有“富瀚海洋海洋牧场钓场”、“千里岩钓场(高端海钓)”、“鹁鸽岚钓场”、“小青岛钓场”、“凤城港钓场”五大海钓场。2014年12月被认定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2006年开始,富瀚海洋规划建设休闲渔业,发展渔家乐、酒店餐饮、住宿、海岛旅游业务,并于2016年成立烟台富瀚海洋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主要发展休闲旅游,共投资7600多万元,建设了以休闲海钓为主,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体验、观光、文化于一体的综合性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在富瀚海洋的游览路线中,游客既可以海钓、池钓,也可在养殖人员的指导下参与养殖生产体验,赶海拾贝、采摘、还有海水洗浴、沙滩运动、海洋观光、海底观光等。同时,富瀚海洋还把休闲旅游与渔业知识普及传授结合起来,建设了专门的“海洋科普馆”和“海阳农特展台”,使游客既能享受海洋美食,又能丰富海洋知识阅历。

    2016年5-10月,富瀚海洋将在海阳市东部琵琶口外部海洋牧场海域举办3场大规模垂钓比赛。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