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庄高新区郄马镇中学

2016-05-23 17:4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高新区郄马镇中学坐落于高新区西南部,近年来,学校先后投入千万余元用于推进硬软件建设、改善学校面貌。

    高新区郄马镇中学坐落于高新区西南部,现有教职工71人,学生513人。教师队伍经验丰富,年富力强;学生群体朝气蓬勃,奋发有为。

    近年来,学校先后投入千万余元用于推进硬软件建设、改善学校面貌,目前,学校教学设施设备齐全,校园绿树成荫,环境整洁优雅。

学校主院

学校教学楼

 

操场一角

校园一角

    学校以“做人先于求知,情商高于智商”为教育理念,以“培养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育人目标,通过举办体育节、艺术节等活动塑造学生健康人格、培养学生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和各种兴趣爱好。有扇子舞、健美操、软式棒垒球、文学社等多个学生社团,丰富着学生的文化生活,锻炼着学生能力。

    郄马镇中学积极探索符合学校实际的课改之路,推行“五步六字”课堂教学模式,创建“自主、活力、高效”课堂,培养学生主动发展。通过“教师教研沙龙”、“每周一课”、“集体教研”等校本教研模式,全力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经过努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迅速提高。基础年级成绩与同类兄弟学校相比名列前茅。2014年中考,王畅同学以588分的成绩获得高新区第一名,重点上线学生15人,较2013年提高10个百分点;2015年中考, 500分以上29人,比2014年多8人,提高5个百分点.

化学实验室

教工阅览室

学生阅览室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五星级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石家庄实验室管理示范学校”、“石家庄市安全文明校园”、“石家庄市优秀家长学校”、“石家庄市规范汉字书写实验学校”、“高新区先进单位”、“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先进单位”、 “ 全国软式棒垒球锦标赛实验学校组第四名”等荣誉。

    在基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大潮中,腾飞中的郄马镇中学正以其一流的教学设施、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后勤服务、一流的校园环境,谱写学校发展史上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