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想不到的美 除了世园会到唐山还可以去这些地方

2016-05-20 11:11:47 来源:唐山世博会 责任编辑:宁晓娜
唐山世园会开幕已有二十多天,各地游客兴趣浓厚。经过了“五一”小长假开园不足一周时间,唐山世园会已经迎来游客超20万人,其中外地游客超过60%。外地游客来唐山岂能只参观世园会,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唐山有着大家想不到的美。

    唐山世园会开幕已有二十多天,各地游客兴趣浓厚。经过了“五一”小长假开园不足一周时间,唐山世园会已经迎来游客超20万人,其中外地游客超过60%。外地游客来唐山岂能只参观世园会,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唐山有着大家想不到的美。

    开滦矿山公园

    开滦博物馆井下百米时空画廊。

    开滦国家矿山公园位于唐山市区东南侧,是以煤矿文化为主的一座大型主题公园。景区以设立于1878年的开滦煤矿为主体,展示了煤矿历史、采煤过程和历史上的煤矿罢工运动等事迹,是了解煤炭的采集知识和历史的好地方。中国第一佳矿、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和中国第一台蒸汽机车太多的第一都诞生在开滦。

    景区现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开滦博物馆,另外一部分是井下探秘游。

    开滦博物馆是园内的主体建筑,馆内展示了开滦煤矿的创办历程、煤炭的采集历史、方式和煤炭种类等,还有历史上煤矿工人多次罢工运动的展示回顾,可以了解到清末洋务运动知识、煤矿的历史知识等,内容丰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珍藏中国迄今存世最早的股票,尘封百年的“羊皮蒙面大账本”,中国第一条准轨铁路上的铁轨,感受百年开滦的沧桑变化。

    井下探秘游是景区的特色项目,井下探秘游是从博物馆的四楼乘坐闷罐式电梯直接下到曾经开滦煤矿的矿井内,井下有当年矿工采集煤矿的现场,现在通过蜡像、声光电等复原了当年的采集场面,十分具有特色,也是了解煤矿工作情形的好去处。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

    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始建于2008年,占地40万平方米,是世界首个以“纪念”为主题的地震遗址公园。公园设计充分体现“敬畏自然、关爱生命、探索科学、追忆历史”的理念,以原唐山机车车辆厂铁轨为纵轴,以纪念大道为横轴,分为地震遗址区、纪念水区、纪念林区、纪念广场等区域。其中的地震博物馆于2009年10月落成。

    公园整体建筑包括原唐山机车车辆厂铸钢车间地震遗址、镌刻着唐山大地震24万罹难同胞名字的地震纪念墙、纪念水池、纪念林、抗震救灾主题雕塑以及中国唐山地震博物馆。

    滦州古城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这些用来形容南方水乡的词汇,用来形容滦州也不为过。滦州古城具有三千年历史,有“北方小江南”之称。

    滦州,位于河北省滦县滦州镇,地处京畿,紧邻滦河,是通往东北三省的交通要道。辽太祖耶律阿保机始建滦州伊始,滦州一直是富庶繁华的中心之地,先后共有18位皇帝驾临于此,可以说是一个经历了千年文化滋养的历史名城。

    滦州古城整体建筑以盛清建筑风格为主基调,共同展现北方古镇的地域特色。走在古城内,风格迥异的建筑群让你应接不暇,比如东城门迎宾广场、关帝庙、文庙,滦州衙门、接官亭等明清风格中式古典建筑群;“青龙河”、“九龙溪”,北方风格水街古镇。来到这里,你仿佛穿越回明清时期,感受着小镇昔日的繁华。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