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唐山抗震纪念碑及纪念馆

2016-05-20 10:2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佳
唐山抗震纪念馆坐落在唐山市中心抗震纪念碑广场西侧,总建筑面积5300多平方米。唐山抗震纪念馆是为纪念1976年唐山大地震和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援下抗震救灾、重建唐山的伟大壮举而建立的。

    抗震纪念碑

    唐山虽不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但值得游览的地方也不少,到唐 抗震纪念碑 山必须要看的,当数标志性建筑———唐山抗震纪念碑。

    纪念碑广场处于唐山的市中心位置,每日来这里参观瞻仰的人络绎不绝。抗震纪念碑有如四只通天巨臂矗立在那里,让人看了豪迈顿生,新唐山必将拔地而起的气势和人定胜天的精神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纪念碑于抗震10周年时建成,主碑高达30米,用花岗岩石料贴面,碑的四周是四组八块的浮雕,生动地记载了当时抗震救灾的事迹,就在去年年末,纪念碑广场、大钊公园和时代广场联合打造成了唐山市的中心广场,作为中心广场标志性建筑的抗震纪念碑脚下设置了集束光投射灯,在周边绿地内装点了绿色投射灯及草坪灯,在树阵广场、水体周边及山体也安装了亮度适当的庭院灯和地灯。当夜幕降临,抗震纪念碑通体雪亮,在整个广场的中心地位被映衬得尤为突出。

    观完纪念碑广场,还可以到广场南侧大钊公园休憩游玩一番,或者登上凤凰山顶一览唐山全貌,到南湖公园看一看昔日采煤塌陷区改造成的生态公园,另外大城山公园的野生动物园、植物园、鸟语林和国际卡丁车中心会使人乐不思归。

    参观指南

    占地5.44公顷,东部是抗震纪念碑,西部是抗震纪念馆。纪念碑由主碑和副碑组成,主碑高33米,碑身有8幅花岗岩浮雕。抗震纪念馆原为唐山地震资料陈列馆,展线达600多米,全面整合地震文化资源。

    门票:免费,但需使用身份证件(真)。

    证件: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军官证,士兵证,学生证,教师证,公务员证等)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