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支持小微企业 服务地方经济

2016-05-13 16:0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自成立以来,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96.46亿元,结余22.2亿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8年来,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充分依托覆盖城乡的网络优势,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服务理念,积极探寻市场需求,加大资金投放力度,适时创新金融服务,积极塑造普惠银行、价值银行、和谐银行和绿色银行的社会形象,扎扎实实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普惠金融之路,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成立以来,累计向小微企业投放贷款96.46亿元,结余22.2亿元,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创新产品服务,完善小微企业服务机制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积极加快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完善金融服务机制,支持当地小微企业实体经济的发展。2016年,我行继续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投放小微企业贷款6.44亿元,增速6.66%;小微企业贷款户数12374户,较上年同期增加3015户;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96.59%。

“伴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大部分行业企业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冲击,小微企业首当其冲。为此,自去年以来我行积极响应国务院、总省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号召,动员全行上下充分认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以‘以服务客户为中心,以支持地方经济为己任’为总体工作思路,加强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完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机制,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邮政储蓄银行衡水市分行小企业金融部负责人讲到。

拓宽融资渠道,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面对经济的新常态,市场的新形势,企业的新需求,该行适时进行产品创新,为存在融资困难的小微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针对小微企业信用积累少、贷款抵押物及有效担保不足、资金需求“短、频、急、小”等特点,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继续扩大服务小微企业的力度与深度,通过细分市场、客户、产品等方式,结合市场或产品特点设计具有行业特色的产品,相继推出了增信贷、互惠贷、政府采购贷等弱担保业务,满足不同类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瓶颈,为各类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及时的资金保障。

自业务开办以来,累计发放小企业快捷贷1336.3万元,税贷通3082万元,政府采购贷款501万元,小企业互惠贷6399万元,增信贷2650万元,切实解决了中小微企业缺乏抵押物、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真正达到“贷动小企业、赚动大未来”的银企可持续发展的双赢。

开通绿色通道,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

企业考虑融资成本,而且很大程度上关注时间成本,为此该行开通绿色通道,不光充分保障小微企业信贷额度,而且积极规范推广标准化产品,提升小微企业服务效率,保障通过授信审批的客户及时拿到贷款。该行合理制定信贷目标、计划、利率区间,减轻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优质小微企业财务负担,降低融资成本,积极创新简化审批流程。

根据地方经济特点,积极推行“一行一品”,设立安平总行级特色支行、枣强省行级特色支行,通过简政放权,缩短中间环节,加强对安平丝网行业、枣强皮毛行业、景县胶管行等区域产业的资金投放。以安平丝网行业为例,邮储银行衡水市分行计划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实践推行双人审批,省去审贷会的繁杂环节,有效缩短企业融资成本。截至目前,安平支行小企业法人贷款结余4.47亿元,个人商务贷款结余1.68亿元,全市业务量占比达结余总量的1/4。

推行“一站式”服务,围绕企业需求布局发展

“我们要做企业的大管家,从我有什么营销什么,转向企业需求什么我们提供什么,围绕企业需求布局发展方向。”该行根据企业需求,不断优化产品要素,完善产品体系,优化产品组合,从单一提供信贷服务扩张至为小企业提供诸如公司账务结算、企业代发工资、企业家个人理财、企业资金结算等服务,通过延伸扩张服务,为小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河北骄阳丝网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是邮储银行的老客户,该行针对企业实际量身打造了全套金融服务,综合开发了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代发工资业务、信用卡业务、增信贷业务等,切实让客户体验从“银行提供业务”到“客户需求服务”的提升,感受到邮政金融“一站式”金融服务的高效、便捷、贴心。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