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

2016-04-29 13:02: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编者按

    最是书香能致远。

    为引导广大读者多读书、读好书,促进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今年,省委宣传部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全民阅读办、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了第二届河北出版阅读界“三个十”(“2015-2016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2015-2016河北读者喜爱的十部好书”“2015-2016河北作者十部好书”)推选活动,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被称为体现河北人文精神、最具权威性的年度河北出版阅读界盛事。

    为将该项活动打造成我省全民阅读活动的品牌之一,“扩大影响、形成特色,有力引领社会及全民阅读风尚”,今天,本报推出特刊,对第二届河北出版阅读界“三个十”入选事件和入选书目进行推介,敬请关注。

    

    1《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出版发行

    2015年12月29日,《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我省正定县召开,该著作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省领导范照兵、孙瑞彬、田向利出席会议。

    该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河北正定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37篇,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书中还附录了习近平同志离开正定后撰写的3篇回忆文章,以及当年《人民日报》等报刊刊登的3篇新闻通讯。《知之深 爱之切》正式出版发行以来,全国征订发行和租型已经超过310万册。

    

    2 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成功举办

    2015年11月6日至10日,我省和全国全民阅读联盟共同举办了书香中国万里行·河北站活动和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此次书市共组织全国500多家出版社的20余万种图书现场直销,并举办了110场次的文化讲座、新书发布、公益捐赠等活动。共接待读者近百万人次,销售出版物103.7万册、销售码洋1605万元,整体让利680万元。在举办规格、惠民举措、覆盖范围、文化活动、宣传推广、社会反响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惠民阅读周暨惠民书市已经成为深受社会各界关注和好评的靓丽品牌,赢得了广大读者的盛赞。这个以直接服务读者为鲜明特点的活动,在燕赵大地上打造出了一道“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风景线。

    3 我省出版界深入开展“出版进基层、阅读伴万家”活动

    为贯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要求,2015年4月下旬,我省出版界开展了“出版进基层、阅读伴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内容有“三个十和一个一”,即参加活动的出版编辑和发行营销人员,每人联系10名作者读者,每人推送10本书籍,每人征求10条以上意见建议,每人形成一个高质量的工作项目策划书或者计划书。该项活动启动以来,共建立结对关系的读者作者群体约5万多人,赠送图书10万册左右,推介冀版出版物约50多万册,形成高质量的项目策划书1130份。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