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北出版阅读界“三个十”推选揭晓

2016-04-29 12:4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河北出版阅读界“三个十”推选活动主要内容是:推选年度“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河北读者喜爱的十部好书”和“河北作者十部好书”,并开展宣传推介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燕)4月25日,由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全民阅读办、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河北出版阅读界“三个十”(“2015-2016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2015-2016河北作者十部好书”和“2015-2016河北读者喜爱的十部好书”)推选揭晓。

    “2015-2016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分别是:《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出版发行;河北省第三届惠民阅读周暨2015惠民书市成功举办;我省出版界深入开展“出版进基层、阅读伴万家”活动;河北9种出版物入选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国家重点出版项目;我省组织编发《干部图书阅参》;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再度荣登中国“文化企业30强”和“世界媒体500强”榜单;京、津、冀出版集团开启战略合作,共谋协同发展;2188个家庭入选省级书香家庭;河北省青少年系列读书教育活动开展;河北省新华书店联手腾讯着力推进智慧书城建设。

    “2015-2016河北读者喜爱的十部好书”分别是:习近平的《知之深 爱之切》,王树增的《抗日战争》,王义栀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滕泰、范必等人合著的《供给侧改革》,顾颉刚、童书业的《国史讲话·春秋》,李淼的《〈三体〉中的物理学》,周大新的《曲终人在》,曹文轩的《火印》,赵静的《允许我流三滴泪》,康建中的《雾霾时代的养生密码》。

    “2015-2016河北作者十部好书”分别是:付志方主编的《江山如此多娇——自然河北》、田苏苏主编的《日军镜头中的侵华战争——日军、随军记者未公开影像资料集》、贾克主编的《红色记忆——峥嵘岁月之中国老兵》、程雪莉的《寻找平山团》、徐光耀的《徐光耀日记》(10卷本)、谈歌的《大舞台》、王智主编的《燕赵传奇》系列图书、雪小禅的《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地活着》、李浩的《变形魔术师》、韩羽的《韩羽从艺60年回顾》。

    河北出版阅读界“三个十”推选活动,是省委宣传部协调河北日报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活动,主要内容是:推选年度“河北出版阅读界十件大事”“河北读者喜爱的十部好书”和“河北作者十部好书”,并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本届推选活动认真按照专家和社会提名、网络投票、评委会评定等环节,推选出的“三个十”入选事件和入选书目具有较高公认度和较强代表性,结构合理,反映了我省出版工作成效,体现了河北人文精神,读者反响强烈。据统计,4月1日至15日期间,共有43000名读者参加了河北新闻网和“在河北”手机客户端投票。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