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石头村:暮春里的历史

2016-03-31 10:1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位于石家庄井陉县西北部的石头村,至今保持着500多年前的建筑布局与特色,是北方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古村落之一。

    石头村位于石家庄井陉县西北部,原名“于家村”,相传为明朝重臣于谦的后人所建。只因村内建筑均取料于石头,故又称“石头村”。至今石头村依然保持着500多年前的建筑布局与特色,是北方为数不多的保存完好的古村落之一。

    景点信息

    地址:石家庄井陉县西北部

    门票:20元

    景区电话:0311-82022630

    交通:在石家庄火车站乘203路公交车到井陉县城下车,车费5元,然后换乘去于家村狼窝的汽车,需要花费2个小时:车费3元(此班车每天共16次)。也可每天下午3点在东方宾馆乘到于家村的车,车票7元。

    自驾车从正定古城出来,沿107国道继续前行,到石家庄后转入307国道向西行驶、在见到标有“天长镇”的方向拐进去,大约行至2.5公里处,在标有“狼窝”路标的路口拐入,行驶3公里时就可在路边见到标有到“石头村”的路标,按指示行驶即可到达石头村。

    住宿:村中农户家可接待食宿,需由村委会统一安排。在老乡家住宿并用餐每人每天20元左右,自点餐另计。

相关新闻

石家庄井陉:五大旅游板块助力脱贫

2016-03-30 11:32:25

井陉县将旅游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战略支撑,把全县旅游资源整合成大苍岩山风景区综合开发、大仙台山生态旅游综合开发、绵蔓河-冶河流域开发、古村落连线整体开发和玉水岭休闲度假庄园五大旅游板块。

井陉老木匠坚守传统工艺:“我打制的家具能用100年”

2016-03-24 08:23:09

13岁那年,梁瑞成跟随父亲学习木工。最开始是打下手,慢慢手艺熟练了,他就独立打制衣柜、木门。“用传统手艺打造家具是我的原则,我能保证我打制的东西用100年都没问题。”

井陉第23届民间艺术节

2016-03-14 16:51:24

    井陉县第23届民间艺术节开幕,来自全县城乡的150支代表队、上千名演员和民间艺人原汁原味地为现场观众展示了“舌尖上”、“眼睛里”、“指尖上”的井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