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燕赵豪气——经典名诗名文主题诵读会”活动

2016-03-29 14:1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2015年6月,为引导广大群众诵读河北历代体现忠义侠气、慷慨宽厚人文精神的经典名诗名文,为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崛起营造更加浓厚文化氛围,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启动了“燕赵豪气——经典名诗名文主题诵读会”系列活动。

    2015年6月,为引导广大群众诵读河北历代体现忠义侠气、慷慨宽厚人文精神的经典名诗名文,为我省创新发展、绿色崛起营造更加浓厚文化氛围,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启动了“燕赵豪气——经典名诗名文主题诵读会”系列活动,首场集中活动在河北传媒学院举办。诵读会以弘扬“燕赵豪气”为主题,分为豪气山河、烽火故园、筑梦河北三个篇章,精选了《荆轲刺秦王》、《观沧海》、《西柏坡之歌》等体现“燕赵豪气”的古今经典名篇。我省诵读界的老一辈知名播音员,省电台、省电视台在职播音主持人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表演艺术家瞿弦和等省外多名艺术家参加了此次诵读活动。诵读者和艺术家们把诵读与演唱、场景剧、沙画等艺术形式巧妙结合,激情的朗诵和精彩的艺术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燕赵豪气”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河北地域的历史脉络为经,以政治、文化人物的代表作品及风物人情为纬,选取古今经典篇目,通过诗文诵读的形式,表现燕赵儿女始终传承的侠义豪情,是我省开展的挖掘河北历史文化、弘扬河北人文精神、推进全民阅读的一项文化活动。

    >>点此返回评选页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