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行山上》 王朝柱 张森林

2016-03-22 16:32: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该书全面真实地反映了1937年到1945年期间,刘伯承、邓小平率领八路军129师在太行山区艰苦抗战、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峥嵘岁月,对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进行了深刻诠释。

    

    内容推荐

    该书全面真实地反映了1937年到1945年期间,刘伯承、邓小平率领八路军129师在太行山区艰苦抗战、创建晋冀鲁豫抗日根据地的峥嵘岁月,对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进行了深刻诠释,再现了当年八路军和人民群众相濡以沫、患难与共、同仇敌忾的感人事迹和鱼水深情,深入刻画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形象,是一部描述全民抗战的史诗性精品力作。

    作者简介

    王朝柱,1941年出生,河北吴桥人。196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历任总政歌剧团作曲,总政话剧团编剧,全军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1988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上世纪80年代初弃乐从文,长于创作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

    张森林,2007年1月,他创作的大型现代戏《山娃》获第七届河北省戏剧节编剧奖;2009年由他编剧的电影《感恩》被授予第十八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推介展映活动”优秀影片,当年又获“第十四届中国人口文化奖”,2010年4月再获第十五届河北省奔马奖电影类一等奖;2009年11月,电视剧《彩云》被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授予第九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现代戏《山娃》同获“五个一工程”奖。

    >>点此返回评选页面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